團乾培訓會上的講話

首先感謝團市委領導對我院團委工作的支持,在上級領導的關心和支持下,我院共青團的工作順利開展,我代表院黨委、院行政對他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

今天,院團委在這裡舉辦團乾培訓班,主要目的是提高學生幹部的業務水平和整體素質。這是我院第三期團乾培訓,參加培訓的各位既是我院共青團隊伍的中堅力量,又是我院共青團事業的踐行者。新的形勢和任務對團幹部提出了更高更嚴格的要求,作為一名大學生,要想在社會實踐中有更大更顯著的作為,必須用先進的理論、科學的知識武裝自己。因此,大家要高度重視這次團乾培訓,要通過集中輔導學習,相互交流經驗,啟發思路,力爭在政治上、思想上、理論上都能有所收穫,有所提高。在此,我代表院黨委、院行政向大家提三點要求。

一、勤奮學習,爭做學習、實踐的“帶頭人”

當前,社會發展面臨著新環境、新機遇、新挑戰,需要共青團有新思路、新措施、新辦法,更需要青年人有新思想、新目標、新作為。毛澤東同志曾指出:“青年的主要任務是學習。”廣大團幹部必須深刻理解這些教誨的精神內涵並付諸實踐。始終把學習作為第一要務,希望同學們能珍惜這次難得的學習機會,做到學有所獲,學以致用。同時以這次團乾培訓為契機,在我們學校開展的雙創工作和校園環境整治活動中,把學習和實踐相結合,在實踐中創先爭優。

二、發揚優勢,當好團員青年的“領路人”

“黨有號召,團有行動”,這是我們團的光榮傳統。積極回響黨的號召,充分發揚謙虛謹慎、不驕不躁、腳踏實地、埋頭苦幹的優良作風,引導好青年、教育好青年、組織好青年,團乾義不容辭。通過這一活動,團幹部要發揚優勢,發揮好先鋒模範作用,努力成為勤奮學習、善於思考的模範,解放思想、與時俱進的模範,勇於實踐、銳意創新的模範。成為廣大師生的典範,在團員青年中作出表率,力爭共青團工作的領頭羊。

三、不辱使命,早日成為黨的事業“接班人”

共青團是黨的忠實助手和後備軍,團的幹部是青年領導人才的重要來源。來參加此次培訓的各位學生是09級和10級的優秀學生代表,在成為黨的事業接班人的同時先要做好團的事業接班人,09級帶好10級的學生幹部,一級帶一級,把共青團的接力棒順利地傳承下去。

同學們,團的工作崗位是學習的崗位、鍛鍊的崗位、大有作為的崗位。一個人的組織領導能力、宣傳發動能力、民眾工作能力在團的崗位上都能得到鍛鍊。希望大家加倍珍惜這來之不易的機會,抓緊學習時間,以一種如饑似渴、只爭朝夕的精神,以一份滴水穿石、磨杵成針的毅力,以一種永不滿足、攀登不止的追求,在共青團崗位上不斷充實自我,提高素質,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征程中展現才華、建功立業!最後,衷心祝願大家學習進步、工作順利、事業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