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黨課培訓心得

今天又一次有幸聽到了周錚錚老師的宣講,這一次,她給我們講了建黨九十周年的光輝歷程。我再一次感覺到了我們中國共產黨發展道路的艱辛,也感受到我們中國共產黨強大的力量,在探索與改革中奮力前進,我們偉大的黨正在逐步走向輝煌,邁向光明。

周老師著重從黨史的角度出發,讓我們站在歷史的角度全面認識中國共產黨是用馬克思列寧主義武裝起來的,富有革命創造精神的黨;是密切聯繫民眾,為中國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不斷奮鬥並做出最大犧牲的黨;是勇于堅持真理、修正錯誤,經得起勝利和挫折、高潮和低潮、順境和逆境的考驗,任何敵人和困難都壓不倒、摧不垮的黨;是與時俱進,站在時代前列,代表先進社會生產力發展要求、先進文化前進方向和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不懈奮鬥的黨。

九十年來,中國共產黨由小變大,由弱變強,領導中國人民衝破重重難關,奪取了革命鬥爭和經濟建設的一個又一個勝利。中國共產黨堅持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為指導,領導全國人民改革開放,奮鬥進取,全面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綜合國力顯著增強,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可以說,中國共產黨的歷史,就是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的歷史。這充分體現著我們的中國共產黨黨是最正確的政黨。

中國共產黨90年的光輝歷程,是一幅波瀾壯闊的歷史畫卷,是一部催人奮進的長歌史詩。中國共產黨的90年,是不斷追求真理、開拓創新的90年;是為民族解放、國家富強、人民幸福而不斷艱苦奮鬥、發奮圖強的90年;是不斷接受考驗、不斷發展壯大、以實際行動贏得人民民眾擁護和信賴的90年。現在,我們的國家,經濟實力大幅提升,綜合國力顯著增強,人民民眾物質文化生活水平明顯提高,黨的執政地位更加鞏固,在國際上的地位和影響與日俱增,民族精神空前凝聚,民族力量空前團結,民族自豪感空前增強,民族成就感空前彰顯。歷史雄辯地證明: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解放中國;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發展中國;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人民的幸福和安康。

在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之際,系統學習黨的歷史,認真總結黨的歷史,有利於充分發揮黨的歷史以史鑑今、資政育人的作用,對於幫助我們這些入黨積極分子從黨的歷史經驗中汲取開拓前進的智慧和力量,具有重要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