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課學習黨章知識心得體會

對於黨的認識,從小我就在爸媽講的一個個優秀的共產黨員的先進事跡的薰陶下長大的,也正因為如此,從小我就對黨、對共產黨員懷有了一種崇敬嚮往之感。慢慢的,隨著步入大學,我嚮往入黨的志願也越來越強烈,我渴望成為一名黨員,為人民、為國家服務。

而今天在大學裡,我的願望終於實現了,伴隨著《沒有新中國就沒有共產黨》的音樂聲,我悉心聆聽了學校領導和老師的精彩報告,感觸頗深,對我們中國共產黨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讓我更加熱愛我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更加堅定了我加入中國共產黨的決心。從此刻起我在內心就暗暗下了決心,要認真學習黨的課程,努力提高自身,爭取早日成為一名合格的黨員。

在黨課上,通過老師的講解,我知道了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黨的最高理想和最高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這也讓我深深的懂得,共產黨員就意味著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終生,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我入黨是為了更直接地接受黨的領導,奉獻自己的力量,全身心投入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大潮中!我知道,要使我們的黨,我們的國家永遠立於不敗之地,需要增添更多的德才兼備的新鮮血液!作為年輕一代,我們更要肩負起時代賦予我們的歷史使命!

但同時我也知道入黨是有條件的,不是你思想上想就可以的,必須用你的行動來證明。具體來講應該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要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現在我們還是一名學生,學生的首要任務就是學習,學習成績就相當於數字1,如果學習成績不好,即使後面有再多的零那都是無濟於事的。

(2)要用自己的行動和工作影響、帶動同學們共同前進。積極分子是大學生群體中的先進分子和骨幹,在政治思想、意識觀念、道德品質、日常言行等方面應體現出先進性,這既是黨組織的明確要求,也是我們自己適應時代發展的需要。班級中髒活累活要搶著做,班級中的事情要積極做,別人不願意做的事情我去做,當班級中需要人挑大樑我去挑。

(3)密切聯繫民眾,力當生活榜樣。

我們作為當代的積極分子,先要從自身抓起,從小事做起,刻苦學習,全心全意為同學服務,敢於進行批評和自我批評,在不斷地學習中完善自我。這就是我對自己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的要求。作為入黨積極分子,我們要自覺加強黨性修養,逐步樹立為人民服務的世界觀,要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克己奉公,多做貢獻。同時在新時期我們要學好科學文化知識,努力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掌握為人民服務的本領.另外,我們要清楚的認識到“天下大事,必作於細”的道理,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養成為人民服務的習慣。正如一首歌詞里寫道“為人民服務是真誠的投入,是忘我的付出,是用心靈開拓的路,是用生命註解的書”,我們也要用實際行動註解出一部為人民服務的新書。

所以在課堂外,我認真學習黨的科學理論,使自己的共產主義信念建立在科學的基礎上,加強思想和世界觀的改造,努力做到首先在思想上入黨,儘自己的能力去幫助他人,團結周圍的人,帶動他們一起來學習。我會以黨員的要求來要求自己,不斷地努力,不斷地上進,從而不斷地完善自己,積極向黨組織靠攏,爭取早日成為黨組織中的一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