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精神黨課培訓心得體會

黨的十八大提出的重大理論觀點、重大戰略思想和重大工作部署,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十八大精神,以科學指導方向,以理論指導實踐,充分統籌,使我鎮建設經濟、生態環境、文化、政治、社會全面協調發展。

一、制定明確的黨課輔導培訓方案。好的方案,是十八大精神黨課培訓工作收到成效的條件。黨課輔導方案必須要有明確培訓目標、培訓的指導思想、培訓內容、培訓方式、培訓對象、培訓時間安排、培訓階段,以及培訓成果如何檢驗,都要有一套實際可行的方法。

二、領導重視,做好示範,加強宣傳。領導的作用不可小視,xx總理為農民工討工資,全國即刻就掀起了討工資的熱潮。領導更加應該做好示範工作,認真學習十八大精神,用十八大理論偽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並在各宣傳欄、各有關網站、論壇、報紙給予頭條,宣傳十八大精神,營造學習氛圍。

三、結合實踐工作,分批分層的做好黨課培訓工作的安排。充分考慮到各部門、各基層、各種黨員身份的特殊性來開展工作,在統一思想的指導下,在學習十八大的前提下,又特殊安排領導有領導的專題學習,黨員有黨員的專題學習,基層幹部有基層幹部的專題學習,做到疏密結合、鬆緊有致。各村、各街道黨(工)委幹部鎮級單位幹部、黨員都要參加培訓,而且要做到不漏不缺。

四、豐富學習形式。按照集中學習、科室組織和個人自學相結合的方式進行,採取集中授課、觀看十八大音像製品、電子屏循環播放、抄寫學習筆記以及結合工作實際書寫日記等多種方法同步實施。同時舉辦“讀報告、談體會”讀書徵文活動、“學黨章”知識競賽、等活動。做到學習形式多樣,內容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