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經過了將近半個月的黨課學習,我接受了各種先進黨員思想洗禮,自覺地從黨課中接受教育,受益匪淺。其中,我們學習了黨的性質和宗旨,黨的最終目標和現階段任務,黨的指導思想,黨員條件、義務和權利以及當代時事與政治。其中,令我最難忘的是,馬定科老師所講的用不懈耕耘和努力奉獻兌現入黨誓言這一節。

馬定科老師現在是我校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領導,專管關心下一代工作,馬老師雖然是位年紀較大的老師,但講起課來卻是十分生動.質樸。

馬老師在課上主要講述了他作為黨員在這些年工作生涯中給我們一些經驗參考。他告訴我們:“關工委工作是一項關心下一代工作,一手牽老,一手牽少,教育帶動,相互促進,共創美好明天。”他告誡我們要謹記黨的宗旨,傾盡畢生精力和心血為人民服務。他以親切慈祥的語言,為我們展開了他的職業生涯:從宣傳部副主任科員到校長辦公室主任,從復辦校報再到一手操辦廣中醫大學城校區建設,他總是把每件事做到很好,深受校內領導和同學們好評。從宿舍里每一個簡單燈光按鈕到插水卡機,這些看似細小而不起眼的工作,卻真真正正地將學生看作自己的孩子,真正地關心下一代,真正地為學生提供便利,使我們感受到宿舍

如家一般溫暖。這些也許就是一個優秀黨員應有的作為:貼近生活,貼近民眾,貼近實際。真真切切做到為人民服務,簡單細微,卻是那么實惠重要。

馬老師用最最真實,簡單的語言描述了他的一些工作經驗,再細細的體會下,我將它們深深地烙印在腦海里。

第一,敢為人先。從通知到新聞播報,宣傳校務,馬老師以突破性的創新思維,想人之所難想,用獨特大膽創新的做法,方便了宣傳和豐富了學生眼界,擴寬了視野,使廣播站職能有進一步擴展。這就是所說的“人無我有,人有我優,人優我特。”這也是馬老師作為共產黨員優於普通人的特質。共產黨人經歷那么多年風風雨雨領導中國革命,在中國草原上率先燎起星星之火,在黑夜中奮勇前行,將祖國未來扛在肩上,也正是由於這種敢為人先的精神。

第二,勤奮好學。馬老師的勤奮好學不是一句口號,是身體力行並付諸行動的。通過自學計算機,作為中老年一代能充分掌握相關技術知識,靈活處理秘書工作,只有在他那踏實做人,老實做事、勤奮好學的精神上才能找到答案了。

第三,擺正位置。人的一生中扮演著不同角色,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應如馬老師一樣,做一樣,愛一樣,擺正自身位置,視人如己,愛生如子,待病人如親人。如果大家都像這樣無私寬容,推己及人,故天下大同,那么實現共產主義便不再是遙遠的烏托邦了。

第四,注重細節。這一點十分集中地體現在馬老師為學生們的宿舍安床頭燈,移動熱水卡機位置這兩件事情上。這兩點,在外人看來,或許並不是什麼大事。但是對於我們學生來說,就為我們生活提供了諸多便捷之處。這使我想到了很多,平日裡,我們身邊的共產黨員雖然並非總是作著一些驚天動地的大事。但就是這樣不大的小事,才顯得共產黨員是如此無微不至地關心著他身邊的所有人,無時無刻不起著模範帶頭作用,無不為民眾盡心全意辦實事,全心竭力解難事,心裡時時刻刻的想著,關心著民眾,反映他們的呼聲,解決他們的問題。

以上種種都會成為我學習的內容,只有深刻地認識到自己與優秀黨員之間差距,才能找出缺點,加以改正,端正思想,為早日成為共產黨員而奮鬥。

預備黨員黨校黨課學習心得
2024年大學生黨員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簡短的黨員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2024年黨員黨課學習個人心得體會
大學生黨員參加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預備黨員黨課學習培訓心得體會
優秀黨員黨課學習心得體會1000字
黨員黨課學習心得
大學生預備黨員2017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2024年學生黨員發展對象黨課學習心得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