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黨課心得體會2500字

在這次的高級黨課的學習中,我從理論知識、思想認識、實踐鍛鍊和個人黨性分析方面有了重大的認識和理解,自覺改造了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提高了自己的政治敏銳性和鑑別能力,堅定了立場,堅定了信念,在大是大非問題面前,能夠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

一、通過學習理論知識,讓我的思想認識得到提高和發展

在高級黨課的學習期間,我從端正自己的學習態度做起,以嚴肅、崇敬和自豪的精神狀態,按時參加培訓,遵守課堂紀律,積極做好筆記。課下,我進一步閱覽黨的指導思想、黨史黨建方面的書籍和一些名人傳記,並做了必要的摘要,以備以後的學習。黨課的學習並不是枯燥無味的,其中的小組討論環節是非常有意義的,在小組討論過程中,學員各抒己見,“百家爭鳴、百花齊放”,學員之間認真交換意見並敢於指出對方的不足,就這樣,在討論中,我獲得了很必要的知識並認真接受批評和自我批評。

在課堂上,沈煒老師的“以實際行動爭當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讓我認識到當初入黨動機的缺陷,讓我在主動接受黨組織的培養教育以及自覺加強黨性修養和鍛鍊後,端正了自己的入黨動機;楊蘇老師的“我們是最高綱領和最低綱領的統一論者”,使我深入了解了黨的最高綱領和最低綱領的統一,也了解了馬克思主義作為黨的指導思想的重要意義;程群老師的“當代世界熱點問題與我國政府的基本立場”,讓我感受到了,在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下,我的祖國正以一個有責任感和正義感的大國身份參與到國際熱點問題的解決中去,我不禁產生了強烈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通過高黨的學習,我進一步提高了對黨的指導思想的認識,深刻領會了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以及科學發展觀的重要意義;也進一步明確了入黨的基本條件和樹立了正確的入黨動機的重要性。通過深入學習,我對入黨的要求的認識漸漸從朦朧走向了清晰,明白了不僅要在學習中創造入黨的條件,更應在實踐中不斷地總結,不斷進步,理論聯繫實際,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發展對象。同時,也認識到了只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牢固樹立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的堅定理想和信念,才能在入黨的道路上越走越近,越走越快,才能在將來成為一名合格的、優秀的共產黨員。

二、通過實踐參觀,進一步了解了黨的實事求是的嚴謹作風

我所在的高黨小組一起參觀了“孫中山”紀念館,孫中山是國民黨的創始人,而由於在國民黨在我國歷史上地位的問題,也讓我對孫中山先生有了一些“誤解”,而通過參觀,我深感愧疚,孫中山先生是我國革命的第一人,推翻清王朝的統治,結束了束縛我國幾千年的封建體制,並積極推進了抗日戰爭時期國共兩黨的合作,對我國的革命事業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在參觀中,孫中山說過的一句話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即“天下大勢,浩浩蕩蕩;順之則昌,逆之則亡”,欽佩他的政治眼光。

而通過這次參觀,給我感受最深的是:中國共產黨在大是大非方面一貫堅持的“實事求是”原則。孫中山先生雖是國民黨的創始人,根據歷史經驗,他理應被歷史所遺棄,然而,黨在對待他的問題時,肯定他的歷史功績,從實際出發,實事求是,並授予“中國革命第一人”的榮譽,與毛澤東、鄧小平其名。

三、批評與自我批評,讓我深刻體驗到黨員的可貴品質

勇於批評和自我批評是我們黨在長期革命和建設實踐中形成的優良作風和黨的政治優勢,是增強黨的生機與活力的一大法寶,是堅持正義、樹立正氣、遏制歪風邪氣的重要方法和手段。在黨內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有利於營造發揚民主、團結共事的氛圍,為加強黨的思想和組織建設起到了極為重要的作用。

我所在的高黨小組,在學習實踐活動的討論會上,各學員開誠布公、與人為善地發表意見,實事求是地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並客觀公正地剖析主客觀原因,明確指出錯誤的危害性和改正的方法。

通過學員們對我展開的批評和我的自我批評中,我認識到我存在主要問題就是:創新意識不足,缺乏亮點;理論學習不夠深入,缺乏深刻的認識,理論學習與實踐操作存在距離,有些只能是想法,並沒有演化為具體的做法。

在虛心接受了學員們對我友好的批評之後,我在課餘時間閱讀了《共產黨宣言》、《家庭、私有制和國家的起源》、《鄧小平文選》等著作,豐富了自己的理論知識,並理論聯繫實踐,從實踐中升華理論,也學習了用唯物的、辯證的方法去看待問題,在解決自己本身存在的問題的同時,完善了自己的理論儲備。

批評與自我批評是黨的優良作風,是每位黨員必須具備的素質,在批評與自我批評的過程中,黨員必須以大度的氣量和寬容的態度,接受別人的批評,並以負責認的態度展開自我批評,可見,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是具有很可貴的品質的!

通過高級黨課的學習,我鞏固了共產主義信仰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信念,認同中國共產黨的治國方針,堅決擁護黨的正確領導,我認為我已經具備了加入偉大的中國共產黨的資格。中國共產黨從最初的50多人發展到今天近7600萬人的龐大隊伍,它是一個有統一的思想和意志,有嚴密的組織和紀律,有犧牲精神和創造精神,是一個有非凡戰鬥力的堅強整體。能加入這樣的一個擁有共同的信念和統一的領導的集體,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奮鬥終生,是我畢生的追求!

相關內容
高級黨課心得體會
學習高級黨課心得體會
高級黨課學習心得體會2000字
高級黨課學習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