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黨課心得體會4

敬愛的黨組織:

今天聽政法學院萬教授的課,感觸頗多,除了他提出的“明確歷史使命,做黨的事業可靠的接班人”的大標題外,我的記憶里深深地留下了兩個名詞——學生黨員和青年領袖。這兩個詞並不矛盾,當然,也是我們在校大學生的一種追求。

作為這次預備黨員培訓班的學員,我們應該算是這個校園裡較為優秀的群體了,但是,我們真的能夠肩負起一個學生黨員的使命嗎,我們有做青年領袖的決心和才華嗎,這都是值得我們思考的問題。 同志很早就意識到了青年對於一個國家的重要作用,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歷史使命”,作為青年中的進步群體——學生黨員中的一員,我們該如何肩負起歷史使命呢?萬教授講到:“大學生中的黨員應朝著青年領袖的目標努力”。

說到“青年領袖”這個詞,我的腦海中就浮現出這樣的畫面:二十多歲的青年男子,在層林盡染的橘子洲頭呼喊:“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書生意氣,揮斥方遒。指點江山,激揚文字,糞土當年萬戶侯”。那樣的一種氣度和風範,是真正的領袖氣質,不畏懼,不隱瞞,敢於表達自己。今天,時代在變,我們也在變,已經沒有多少人會吟這樣的詩了,連這樣的話說的也少了吧。太多現實的問題,工作、升職、房價,一步步侵蝕著那些年輕的心。象牙塔中的大學生,受著思想政治教育的青年黨員們,更應該保持著純潔的心,爭做青年領袖。

培養青年領袖素質,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在市場經濟的大環境下,樹立起對黨的事業的牢固信念,是最基礎的一步。信念是一種神奇的力量,它能讓我們在茫然的時候找到方向,不論遇到什麼狀況都能朝著目標奮鬥。而信念的缺失或者變質,就是庸碌和錯誤的開始。作為學生黨員,我們的天職還是學習文化知識和進行實踐,成為一個專業上優秀、又能全面發展的新型人才,才能真正地成為一個底氣十足、能為國家做出更多貢獻的人。

當我們仰望星空,看見繁星點點,天際遼闊而深遠,胸中也會像當年的毛澤東同志一樣生髮許多的雄心壯志。現實卻又告訴我們,仰望星空與腳踏實地同樣重要。年輕的我們,胸中的激情可能會令我們變得驕傲和浮躁,而生活條件的改善則可能讓我們的意志變得薄弱。所以,在生活和學生工作中,磨練意志和腳踏實地是很重要的,否則我們這個黨員的聲名就成了一個空殼子,沒有人會信服我們。只有嚴於律己的改進自己,做最好的自己,才能向青年領袖這一稱呼靠攏。

也許還有人在華師的校園裡迷茫著找不到方向,也許還有人在宿舍里激烈地進行“三國殺”。我們學生黨員呢,首先得完善自己,向著青年領袖的方向努力,其次是得帶動身邊的同學一起進步,獨善其身不是一個優秀的 員改做的。突然發現,原來一切的擔憂和不安都是來自於信仰的缺失和目標的不確定,而青年領袖這個詞,絕對值得我們學生黨員用一生的時間去追求。

更多文章
2017預備黨員黨課培訓心得體會
預備黨員黨校黨課學習心得
2024年大學生黨員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教師黨員學習黨課心得體會
簡短的黨員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2024年黨員黨課學習個人心得體會
2017預備黨員黨課個人學習心得體會
黨員幹部聽黨課的體會
大學生黨員參加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預備黨員黨課學習培訓心得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