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黨課學習心得體會2000字

首先,感謝黨組織給我此次的學習機會,能夠參加學校舉辦的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的學習,我深感榮幸,也十分珍惜這次寶貴的學習機會。各位老師對黨的精闢解析,獨到的見解和大量的旁徵博引,讓我在無比嘆服的同時深受鼓舞和教育。對黨組織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使我更加深愛我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堅定了我加入中國共產黨的決心。此次黨課學習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中國共產黨以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根本宗旨。

中國共產黨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它是每個共產黨員黨性修養的最高原則和根本內容。黨的這一宗旨,鮮明地昭示黨是代表全國各族人民利益的,宗旨也要求共產黨人應當把黨和人民的利益擺在高於一切的位置上,在任何時期任何情況下都應首先想到黨和人民民眾的整體利益,自覺地讓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正因為此,85年來,我們黨才由發展到壯大,得到全國各族人民的信賴、支持和擁護,經受住無數考驗,立於不敗之地。

黨的根本宗旨貫穿於黨的一切活動中,主要體現在制定和執行黨的綱領、路線和方針政策上。在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人民的根本利益是推翻壓在中國人民頭上的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國,我們黨就提出了符合全國各族人民意志和要求的民主革命的綱領和路線。新中國成立後,人民的根本利益是建設一個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國家。我們黨根據人民民眾的根本利益和要求,在建國初期及時提出了過渡時期的總路線,完成了從新民主主義到社會主義的過渡,確立了社會主義制度。黨的八大制定了全面開展社會主義建設的正確綱領,提出了集中力量發展生產力,實現國家工業化的任務。特別是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我們黨把黨和國家的工作中心轉移到經濟建設上來。在鄧小平理論的指引下,形成了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作出了我國經濟建設分“三步走”的戰略部署。到21世紀中葉建國一百年時,基本實現現代化,建成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國家,然後在這個基礎上繼續前進。所有這些,都是工人階級和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的集中體現。

黨的根本宗旨也體現在我們黨在自己的工作中要始終堅持民眾路線。民眾路線是黨的根本工作路線。黨的綱領、路線、方針和政策,都是黨運用“從民眾中來,到民眾中去”的民眾路線的工作方法,經過廣泛地反覆地徵求和聽取各方面民眾的意見制定出來的,因而它能夠代表廣大民眾的利益。同時,黨又運用民眾路線的工作方法,把黨的正確主張貫徹到民眾中去。通過黨的組織工作、宣傳工作,通過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使廣大人民民眾充分認識到自己的利益,並且組織起來,自覺地為實現這些利益而奮鬥。

黨的根本宗旨還體現在黨對每一個黨員的要求上。黨章規定,共產黨員必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黨員的個人利益要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除了法律和政策規定範圍內的個人利益和職權以外,所有共產黨員都不得謀求任何私利和特權。黨章還規定,黨員要密切聯繫民眾,維護民眾的正當利益。黨要求黨員和黨員幹部,要正確使用手中的權力,人民給的權力要為人民謀利益,要廉潔奉公,絕不能以權謀私,假公濟私;要通過多種渠道,認真傾聽民眾的呼聲,例如通過各級人民代表大會、政治協商會議以及黨員聯繫戶、黨員責任區等形式,及時了解民眾的願望和要求,千方百計地解決民眾提出的問題;要切實關心民眾的疾苦,在農村要帶領民眾共同致富,熱心幫助困難戶發展生產,尋找致富門路,儘快幫助他們脫貧致富;在民眾有危難的時候,要同民眾同甘共苦,敢於挺身而出,為民眾排憂解難,堅決維護民眾的切身利益;等等。絕大多數黨員都能夠認真這樣去做,使民眾從黨員身上感受到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樹立正確理想信念,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陳雲曾說:個人名利淡如水,黨的事業重如山。名利都是暫時的,唯有人民的事業是永恆的。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始終是我們黨全部奮鬥的最高目的,始終是我們黨觀察和處理問題的根本原則。所以,在平時的工作中我應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克己奉公,多作貢獻。堅決維護人民民眾的利益,勇於同一切危害人民、危害社會、危害國家的行為作堅決鬥爭。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不只是表現在口頭上,更重要是表現在平時的行動中

以實際行動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

入黨從自身做起,我們不僅要做到思想上入黨,更要在實際行動中有所體現。因此,在今後的生活工作中,我要努力做到以下幾點:

1、不斷加強自己的政治理論學習,提高自己的政治覺悟、思想水平,積極與周圍黨員就黨的理論進行討論、學習。

2、經常主動向黨組織匯報自己的思想、學習、工作和有關的問題,主動和入黨聯繫人進行交流,使自己更快的進步,也使黨組織時刻了解自己的發展情況。

3、在平時的工作中勤奮努力,積極進步,不斷提高業務水平,努力鑽研專業知識。

4、儘自己所能幫助周圍的人,以集體利益為重,以人民利益為重,樂於奉獻,勇於自我犧牲。

進一步端正入黨動機,以實際行動向黨組織靠攏。

端正入黨動機 ,這次的黨課學習,不僅使我對中國共產黨有了進一步的認識與了解,更使我的心靈受到了強烈的震撼。正如講座老師說的,入黨不是要為了將來有份好工作,不是為了炫耀自己比別人有多么優秀,而是一項光榮而崇高的政治選擇。入黨,就是選擇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就是選擇了終身為這一目標奮鬥著,實踐著。這次的黨課學習,端正了我的入黨動機,也更加堅定了自己追求黨組織,

早日加入這一偉大的黨的決心。作為一名普通的學生,一名入黨的積極分子,我要胸懷共產主義遠大的理想,貫徹黨的各項方針,為黨的事業奉獻終身,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終身。共產主義遠大理想,是無產階級政治立場和世界觀在奮鬥目標上的集中體現,是共產黨人終身所信仰、所嚮往、所執著追求的最高價值目標,是支配共產黨員思想和行動的強大的精神支柱。因此,要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就要樹立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堅定共產主義信念,端正入黨動機,在思想上,保持和黨的目標高度一致。

這次黨校培訓對我個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有著重大的意義,它提升了我的個人修養和道德情操,為我日後入黨打下了良好的基礎。希望黨組織加強對我的教育和考察,我將會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不斷在實際的行動中鍛鍊自己,提高自己,爭取早日入黨。

編輯推薦:
預備黨員黨校黨課學習心得
2024年大學生黨員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簡短的黨員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2024年黨員黨課學習個人心得體會
大學生黨員參加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預備黨員黨課學習培訓心得體會
優秀黨員黨課學習心得體會1000字
黨員黨課學習心得
大學生預備黨員2017黨課學習心得體會
2024年學生黨員發展對象黨課學習心得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