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黨員年終工作總結

以下有小編輯收集整理的一篇關於黨員年終工作總結,為你提供幫助!

XX年對我來說是個特殊的年份:上半年在遵義師範學院南白分院任辦公室主任和體育教學工作;下半年在遵義師範學院任國有資產科科長和體育教學工作,同時任機關七支部組織委員,開始學習開展組織建設工作。一年來,在學院黨委的領導下,在辦公室全體黨員同志的幫助下,我圓滿地完成了教育教學和國有資產管理工作任務。現將一年以來個人工作總結報告如下:

一、政治堅定,思想進步

學習是一個社會人永不落伍助推劑,尤其在構建終身學習思想和學習型社會的今天,黨員同志務必帶頭學習,務必努力學習黨的方針政策。只有堅持嚴謹治學,學發致用的黨員同志,才能永葆黨組織的先進性,才能在工作中展現黨員同志的模範作用。我先後學習了xx屆四中全會公報和《黨章》以及相關的黨史文獻資料。在工作中,我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堅持用"xxxx"重要思想武裝頭腦,堅決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強本爭碩辦學理念,堅持教書育人和管理育人,認真履行黨員的權利義務和工作職責,遵紀守法,敬業愛崗,團結同事,思想上始終與中央和學院黨委保持高度一致。

二、抓服務樹視窗,積極穩妥地推進支部建設工作

辦公室是學院對外交流的形象視窗,是內部管理的信息服務中心。我們支委以"抓服務樹視窗"為支部工作中心,全面開展優質服務工作。

XX年10月,學院黨委任命我擔任機關七支部組織委員工作(院組通〔XX〕16號檔案),我就開始對支部組織工作進行積極探究,千方百計把支部工作抓實抓好。首先學習黨的有關理論文獻,進一步了解組織工作程式與方法,同時向有經驗的老組織委員學習,其次是摸清辦公室人員結基本情況,摸清支部黨員結構情況,為開展好支部工作打下堅實的工作基礎。通過一季度"三會一課"的工作實踐,我基本走上組織委員工作之路,代表支部書寫了《千方百計創建優質服務視窗齊心協力塑造支部團隊形象》交流文章。特別開心的是通過交心談心,我成功培養了一個入黨先進分子(吳小松);同時,我引領黨員同志積極參加學院"歌唱祖國,弘揚師院"文娛系列活動,其中參賽的文藝匯演小合唱節目--摘菜調,榮獲二等獎。

三、教育教學工作紮實有效

教育教學是學院工作的中心。處於一線教育教學的我,直接服務於學生。本學年我分別上xx(1-3)大專班體育課,XX級本科中文(2、4班)和音樂(1-4班)男生體育課(籃球)。我嚴格按《教學大綱》和新課改要求制訂教學工作計畫。全年總共上課192節,聽課8節。發表論文兩篇:《論體育教師基本體育思想》,在《新課程研究》總第139期發表;《新課標下的體育教學探究》,在《中國科教創新》總第526期發表。學生成績總體達良好以上水平,圓滿完成了教育教學工作任務。

四、辦公室工作務實高效

行政管理的目的是實現人、財、物的安全高效。做好辦公室工作計畫,建章立制,依法管理是國有資產安全高效的基本方法。我作為國有資產管理科科長責無旁貸,先後擬定了《學院國有資產管理辦法》及其19個配套職責制度,立足現實,積極穩妥地推進國有資管理進程,努力建構國有資產管理的最佳管理模式。同時,我還分管了全院報刊雜誌的征訂工作,從發布征訂通知到審閱各系部處室訂單金額,歷時60餘天,準確無誤地完成了128278.96元的征訂任務。

五、存在的問題

因我初及支部組織建設工作,亟待加強學習,提高組織管理能力;初涉大學生教育,在教育觀念和方法上有待改進;對學院國有資產情況尚不熟悉,安全高效的管理方法有待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