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發展工作年度總結

一、在入黨積極分子隊伍建設方面,建立健全入黨積極分子推薦制度,今年以來,黨員以及群團組織積極向各黨支部推薦入黨積極分子6名,擴大入黨積極分子後備人選隊伍。明確了入黨積極分子培養教育的責任,黨支部對每一名入黨積極分子都制定切實可行的培養教育計畫,並指定兩名正式黨員做為入黨積極分子的培養聯繫人。同時還建立了入黨積極分子考察寫實檔案,黨支部每季度進行一次考評。局黨委根據《入黨教材(XX年修訂本)》為主要培訓教材,對確定為發展對象的入黨積極分子進行集中培訓。

二、在發展黨員巨觀管理方面,明確了各級黨支部要對發展黨員工作實行計畫管理,增強發展黨員工作的計畫性。局黨委在調查研究和總結經驗的基礎上,對黨員隊伍建設狀況進行分析,根據需要提出發展黨員工作巨觀指導意見,逐級傳達到基層黨組織。基層各黨支部根據入黨積極分子的成熟程度,向局黨委報送本支部下一年度發展黨員計畫。局黨委對黨支部報送的計畫進行嚴格審核,對發展黨員進行綜合協調,防止發展黨員數量大起大落,實現均衡發展。

三、在履行發展黨員程式方面,建立健全了發展黨員票決制。各黨支部召開支部大會討論接收預備黨員和黨員轉正時,以無記名投票的方式進行表決。因故不能到會的黨員正式向黨支部提出書面意見,應統計在票數內。同時對在發展黨員責任追究工作提出了更嚴格的要求,對在培養考察和政審等工作中不細緻,不認真或違反發展黨員工作程式造成“帶病入黨”的,局黨委要追究黨員所在黨支部的相關責任人的責任。

四、XX年發展黨員情況和XX年發展黨員,XX年黨員轉正一人,發展預備黨員2人,培養入黨積極分子6人。XX年計畫黨員轉正2人,發展預備黨員2人,培養入黨積極分子6-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