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校學習第二次心得體會

首先,感謝黨組織給我此次黨課學習的機會,能夠讓我聆聽知識、經驗豐富的老黨員教授們的精彩而深刻的講課,對此我深感榮幸。經過前幾次黨課學習,明確了作為一名黨員的權利與義務,對中國發展道路進行了深刻地反思與展望。通過這幾次黨課學習更加加深了我對於中國共產黨的認識與理解,加強了自身對於中國共產黨的認同感,更加堅定向黨組織靠攏,以黨的先進文化武裝自己,以當的崇高理想為人生航標!

中國共產黨是以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思想的政黨。中國共產黨的先進性反映在其文化內涵上,在於其指導思想的先進性與正確性。在不斷摸索與發展過程中,中國共產黨通過不斷反思與總結,繼承與發展,在馬克思主義先進理論的基礎之上進一步完善,總結髮展出毛澤東、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和科學發展觀。毛澤東思想給予中國人民在水深火熱的半殖民半封建社會中指明進行無產階級革命的正確道路,為中國於黑暗之中提供一盞指明燈;鄧小平理論在新中國成立之後,百廢待興之時給予新中國一個正確的方向;三個代表明確了中國共產黨執政合法性;科學發展觀總結前人經驗教訓,是中國共產黨在不斷成長道路上總結與反思的理論結晶。黨的指導思想的先進性與科學性不斷吸引著有志青年加入這個團體,為著實現自身價值、自己與國家的共同理想而不斷奮鬥!

中國共產黨是工人階級先鋒隊,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奮鬥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黨的根本宗旨。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我們應當樹立共產主義的崇高理想,努力學習,加強自身修養,為早日成為一名合格的黨員,奉獻自我,為實現共產主義這一終極目標而奮鬥終身!

以上是黨課的學習心得,懇請黨組織批評指正!

經濟法學院XX級5班 

魯夢琪

XX年11月26日

黨校學習心得體會

又上了四次黨校課,在中國共產黨精神的指引下,我認真學習、刻苦鑽研,政治思想覺悟有了一定的提高。我學習到了許多的東西,尤其是如何做人,如何做一名黨員。欣慰的是我在慢慢地成熟,我在用行動來實踐我所知道的和我要知道的。在今後的學習工作中,我將在已有成績的基礎上更加深入、紮實的進行政治理論學習,以爭取更大的成績。

曹茂春老師為我們講解了中國共產黨的指導思想--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馬克思主義是全世界無產階級政黨領導人民民眾進行革命和建設的理論基礎,列寧主義是帝國主義和無產階級革命時代的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是馬列主義同中國革命實踐相結合的產物;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當代中國的馬克思主義,對於發展、鞏固社會主義事業有十分重大現實意義。我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要自覺用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來武裝自己的頭腦,指導自己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