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校學習心得

通過這段時間黨校培訓班的學習,我對黨的理論知識和光榮歷史有了非常深刻的認識,對黨的性質、宗旨、方針、政策、路線有了進一步的了解,對我提高黨的認識有了非常大的幫助,有利地提高我在思想上對黨的認識,增強了自己的黨性,堅定了我一定要加入共產黨的決心和信心。我更深刻地對我在新時代新背景下所面對的挑戰和機遇以及我在新時期的發展方向,在內心樹立了共產主義的信念。同時,我意識到我黨組織性紀律性之強,入黨條件之高,我自身尚有不足,距離真正的黨員還有一定的差距,但我會不斷的努力,提高自身的修養,以黨員的標準來要求自己,讓自己早日達到黨員的條件,以自己的實際行動爭取早日加入中國共產黨。

首先,我對黨的性質有了充分的了解。中國共產黨是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名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領導核心,她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的根本利益。中國共產黨自1921年成立以來,已經走過了80多年的光榮歷程。這80多年來,中國共產黨由弱到強,由幼稚到成熟,不斷發展壯大。我們黨不斷的根據國際國內形勢的發展,不斷的調整發展黨的方針政策,真正做到了從國情出發,根據本國的實際,與時俱進。正是因為如此,黨才能在不同的歷史時期做出正確的選擇,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戰勝一個又一個的困難,從一個勝利走向另一個勝利。黨的輝煌歷史,是中國共-產-黨為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前赴後繼,英勇奮鬥的歷史;是馬克思主義普遍原理同中國革命和建設的具體實踐相結合的歷史;是堅持真理,修正錯誤,戰勝一切困難,不斷發展壯大的歷史。通過書本和父輩們的講述,我逐漸了解這段歷史,知道中國共產黨原來是這么偉大,對黨的性質也有了更深刻地理解。

其次,通過學習也讓我端正了入黨動機。正確的動機是正確行動的精神力量,只有樹立為了獻身共-產主義事業,為了更好地為人民服務的入黨動機,才能在任何時候、任何場合經受住黨組織的各種考驗。我加入中國共產黨的願望由來已久。這種願望不是一時衝動,而是發自內心深處的一種執著與崇高的信念。事實說明:我們黨無愧於一個偉大、光榮、正確的黨,翻開歷史的扉頁,我們可以清晰地看到我們黨奮鬥的光輝歷程。我們必須樹立無產階級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信念,並從實際行動中表現出來。我們明確作為一名黨員所要具備的素質,所要具備的奉獻精神,所要為人民做的,才能經得起黨和人民的考驗。通過黨課的學習,我進一步認識了中國共產黨,同時我將黨員所要具備的條件與自身實際作比較,確定了自己的努力方向。我將會更深入地去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思想,並且扎紮實實地從小事做起,以身邊同學優秀黨員形象為榜樣,從小事做起,時刻以大局為重,為別人著想。我從這次的黨課中學習到,從這些優秀黨員身上體會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並不是非要我們作出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而是立足於我們的崗位在日常的學習工作生活中,一點一滴的做出我們的貢獻。

最後,要不斷提升自己,發展自己,積極投身於社會實踐。通過黨校學習,在我的腦海里更深刻地體會到作為黨員的責任。我深深地懂得共產黨員意味著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終生,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加入共產黨是為了更直接地接受黨的領導,全身心透入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大潮中!要使我們的黨,我們的國家永遠立於不敗之地。當然,我們不能做語言上的巨人,行動的矮子。黨校學習注重效果,看重實際,提倡理論聯繫實際學風,學以致用。要求學員們在學習中提高自己,在實踐中鍛鍊自己,努力做到“三個結合”。即結合思想實際,端正入黨動機,堅定共產主義信念結合起來;結合工作實際,把學習黨課理論與人民服務的宗旨結合起來;結合黨性修養實際,把學習黨建理論知識與發揮先鋒模範作用結合起來。只有這樣,才能投身於社會實踐,才能更好的發揮自身才能,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