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教師學習師風師德心得體會

教師所肩負的社會職責,決定了教師在道德水平上必然應高於社會的人群。教師肩負著為社會培養人才的社會職責,其教育學生的手段主要是自己的知識、才能、情感、理想和人格,其中教師的道德品質,人格的教育作用是其他任何手段所不能替代的。前蘇聯教育家蘇霍姆林斯基說過:“教育者的崇高的道德品質是教育獲得成功的最重要的前提。”教師只有以自己的純潔靈魂,高尚品格去影響學生的心靈,才能培養出具有優良道德品質的新一代。正因為如此,人們把教師譽之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在師德建設的理論學習中,我充分認識到加強教師職業道德建設的重要意義:我們教師是立校之本,師德是教育之魂。要嚴格遵守教師職業道德規範,並做到“三要”、“八不準”規定,調動自我發展的積極性,樹立良好的師德形象。

在認真學習了第九個師德師風月活動中,我決心以榜樣的力量來規範師德,師風。廉潔奉獻,不收授禮品饋贈;上門家訪,不滿足與用電話等方式和家長交流;“蹲下身子”了解學生、師生間平等合作,不凌駕與學生之上教訓學生;義務輔導學習有困難的學生,不搞有償家教;尊重學生,保護學生的人格;不有意無意地傷害學生。把一個教師熱愛事業與關心每個學生健康成長的具體實踐緊密結合起來,真正從思想上明確意義,使講師德成為一種長期的自覺行動。

我決心要樹立模範的師愛形象,師愛是教師職業道德的核心和精髓。師愛是教師更好地完成教學任務的有效保證,是教育方針的基本要求,是教師愛崗敬業熱愛學生的體現,是教師教學中出自崇高的目的、充滿科學精神、普遍、持久而又深厚的教育之愛。這種愛趨使教師無代價地對學生賦予親近感、期望感和獻身的熱忱。我要從熱愛教育事業、艱苦奮鬥、無私奉獻的敬業精神做起,做到淡薄名利、積極向上、自覺錘鍊自己,以全局為重,不為學生家庭地位狀況來偏倚學生,也不以學生成績和表現來薄厚待之,要針對每個學生具體情況,嚴而有格,嚴而有度,嚴而有恆,嚴而有方地面向全體學生賦予具體的教育愛,在尊重保護教育學生的基礎上,使學生健康地、生動活潑地茁壯成長。

我們教師一定要身體力行,嚴守師德。教師行為的一次失范,對學生的負面影響超過所有說教的總和。我們要樹立馬克思主義的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世界觀、明確教育事業是教師用自己的勞動以人格來培養人格,以靈魂來塑造靈魂,嚴於律己,讓文明的言行舉止堪為學生的表率,從而對全社會的教育改革和教育發展產生積極而廣泛的影響。

學習教師師風師德心得體會
國小老師師風師德心得體會
2017師風師德培訓心得體會
人民教師師風師德學習心得體會
幼兒教師師風師德體會
師風師德感想
2024年幼兒教師師風師德體會
2011師風師德建設學習心得體會
關於師風師德的反思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