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幹部四風整治個人心得體會

當前開展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黨中央從嚴治黨的重要舉措之一。這次教育實踐活動的重點是集中解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這“四風”問題,它們是當前民眾深惡痛絕、反映最強烈的問題,也是損害黨群幹群關係的重要根源。就我們國有企業而言,國有企業掌握著國家的經濟命脈,是黨實現經濟發展的重要執行者,是黨調節社會、經濟利益的直接受力點。更是錢、權、利的集中地,處在客群面廣,影響面大的焦點上,是滋生問題的重要區域,是民眾高度關注的敏感領域。如果企業領導幹部以自我的物質享受為價值追求,就必然要與民爭利,並以手中的權力作為逐利的資源。欲望和享受上的無節制,必然使領導幹部脫離民眾,甚至在領導班子裡形成腐朽泛濫的奢靡之風,而且“上為先,下效之”,如果這種風氣成為企業普遍的價值追求,整個企業將會無法創新與進取,將會很快被激烈的市場競爭淘汰,給國有資產造成巨大損失。因此,在企業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對照中央八項規定和關於解決“四風”問題的要求,查找、剖析、整改各級領導班子和黨員幹部隊伍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必然會強化企業政治性和公益性,增強企業的市場競爭力,為企業的發展壯大注入無窮的生機與活力。

一是加強學習,提高認識。始終把學習貫穿始終。領導幹部要深刻領會民眾路線教育的緊迫性和必要性,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增強理論學習的自覺性和主動性,在學以致用上下功夫,提高學習的效率和質量。要提高理論聯繫實際的能力,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集團的決策部署上來,落實到實踐活動的具體工作中去。

二是領導帶頭,真抓實幹。要始終堅持領導帶頭。“火車跑得快,全靠車頭帶”,公司“一把手”要切實履行好第一責任人的職責,領導人要深刻認識活動的重要性、必要性,要親自抓、負總責,分管領導作為直接負責人,要配合第一責任人,對教育實踐活動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抓出成效,班子成員要以身垂範、帶頭參與,以實際行動為黨員幹部樹標桿、作表率。為了保證這次活動不流於形式,不成為一次運動,能見成效,見實效,最重要的是在一個“真”字上下功夫,要真學、真找、真改、真抓、真乾。領導幹部要把教育實踐活動與各自工作緊密結合,真正做到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

三是深入基層,貼近民眾。要始終堅持走民眾路線。“四風”問題實質上就是解決工作作風問題,我們領導幹部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就是為職工民眾服務,“四風”問題整改的徹不徹底 ,能不能見成效、見實效,關鍵在於民眾滿不滿意,要把民眾滿不滿意作為衡量工作好壞的唯一標準。因此,領導幹部開展各項工作都要始終堅持“從民眾中來到民眾中去”,要通過“下基層、訪民情、解民憂、辦實事”專題調研,深入基層,掌握民眾所盼、所需、所憂,找準工作切入點,注重從民眾反映最強烈的問題抓起,從民眾最不滿意的地方改起,從民眾最盼望的事情做起,切實維護民眾利益。

四是健全制度,建立機制。民眾工作是一項只有起點沒有終點的任務,其長期性和複雜性需要依靠完善的制度實現長效發展。做民眾工作做一陣子不難,難的是持之以恆地堅持做、做得好,如果民眾路線不能長期堅持,必將成為最大的形式主義,必將失信於民眾。做好民眾工作必須認真總結推廣深入基層、服務民眾的好經驗好做法,著力構建富有針對性、科學性、實效性,面向基層、服務民眾的長效機制,這才是根本之策、長效之策。因此,要注意不斷鞏固、深化和拓展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讓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經常受教育,始終把民眾放在心上、把足跡留在基層、把服務落到實處。

雖然我公司的黨員幹部隊伍在黨性、黨風、黨紀方面的主流是好的,作風是過硬的。雖然各級領導班子、黨員領導幹部在謀全局、求發展、抓落實中能發揮模範作用,取得一定成績,沒有出現大的違法違紀事件。但我們也應清晰地看到“四風”問題在我們領導幹部身上也有不同程度的表現,這些問題和現象雖然發生在個別人身上,雖然表現程度不是十分嚴重,但同黨的宗旨、組織要求、民眾期盼還有很大距離,我們要有清醒的認識。要以此次教育實踐活動為契機,確保把問題找準、找實,確保整改措施到位,確保長效機制建立科學、操作可行,確保教育實踐活動取得扎紮實實的成效。

編輯推薦:
高校黨員幹部四風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黨員幹部學習心得體會
黨員幹部學習道德模範事跡心得體會
黨員幹部兩學一做心得體會800字
黨員幹部從嚴治黨心得體會
黨員幹部從嚴治黨的心得體會
黨員幹部三嚴三實心得體會感想
黨員幹部“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學習心得體會
黨員幹部四風對照檢查材料心得體會
黨員幹部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心得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