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黨員心得體會:做一名優秀的黨員

作為學生黨員,更需要主動、深入學習科學發展觀的內容,踐行科學發展觀。尤其是幹部黨員,更要將科學發展觀落實到自己的工作實踐中,做一名優秀的學生幹部。開拓工作新思路,使工作開展更上一個台階。

學生幹部是大學生實現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務的領導者,同時也是落實學校、學院有關學生管理的各項措施的執行者。學生幹部既是建立在學校、學院與學生之間實現溝通的橋樑,又是團結廣大同學共同進步的紐帶。

本文試著以三年主要學生幹部的經歷和大家分享幹部體會,和大家共同提高。

一、優秀學生幹部的基本素質

1.有禮貌,講究禮儀。學生幹部在與老師的交流中,一定要有禮貌,進出辦公室打招呼。學生幹部可以和老師有夥伴般的親密感情,但是要分清場合,應該給老師權威的時候必須要做到。在與同學交往中,也要注意講禮貌,互相尊重。不要因為自己是學生幹部就覺得高人一等。要明確自己的幹部定位,以服務同學為己任,而不能把自己凌駕於同學之上。在與其他學生幹部交往共同工作中,也要注意禮貌,不要因為官職大小進行等級排序,對“官”大尊重,對“官”小九不尊重。學生幹部職務分工是為了更好的完成任務而設定的,只有所有幹部互相合作,相互尊重,共同協作才能完成一項又一項任務。講究禮儀,注意個人形象,給老師、同學都留下好的印象,這樣更有利於樹立良好的個人形象,在同學們中樹立威信。

2.責任心強

責任心是決定幹部同學是否能夠經歷重重考驗成為優秀學生幹部的必要元素。有的幹部同學因為對擔任幹部充滿興趣進入幹部隊伍。對自己感興趣的任務做,不感興趣的就隨意應付,工作量太大就直接不去做。

責任心的另一個方面體現是在工作及時完成,老師或上級交給的任務能及時完成或者提前完成,以便於工作進一步開展。當然,完成工作的前提是保質保量。

責任心還體現在先做後說。如果對安排的工作自己感到沒有必要或者有問題的,首先要仔細分析所接受的任務,如果在沒有大方向的錯誤,那應該首先把交給的任務完成,再跟老師或者分配任務的同學溝通。因為很多時候我們做工作沒有從全面的角度考慮,只見樹木不見森林。工作安排應該是有計畫的,如果分配給你的工作沒有完成,很多工作都會滯後。

3.理論知識豐富,思維創新。學生幹部除了做事踏實外,還要有自己做事情的系統性方法和理論指導。幹部可以在實踐中積累經驗,還很有必要學習和閱讀各種黨的和管理學方面的著作。閱讀黨的經典著作《毛澤東文選》、《鄧--文選》等都是很有幫助提高理論水平的,但是這些著作的閱讀是很需要毅力和精力的,閱讀這些偉人的傳記同樣可以使我們的思想得以升華。閱讀西方的管理學著作,如彼得.杜拉克,拿破.侖希爾,傑克.韋爾奇等作品都是很不錯的,閱讀我國當代的管理學著作也是很有幫助的。有了理論作為行動指南,各項工作開展就會成效更顯著。

二、處理好三個關係

1.處理好乾部工作和學習的關係

學生幹部最好是能“德才兼備”,但是在實際的生活中也會出現很大的矛盾,工作幹得很出色的同學,但是成績不是很拔尖;但是成績非常突出的同學卻沒有參加學生幹部工作。

這就對優秀學生幹部提出了挑戰,工作完成肯定是要花費大量的時間,有時候甚至為了我完成工作而影響正常上課。這就要求我們的幹部同學必須充分把握課上四十五分鐘時間,將老師所講的知識內容消化、吸收,課下周末等課餘時間也要用來彌補自己知識漏洞,學習新知識。要有良好的心態,要能充分克制自己貪玩的欲望。

2.處理好老師和同學之間的關係

學生幹部是橋樑,架起了老師和同學溝通的平台。學生和老師要互相理解,相互信任。幹部自己能處理的事情儘量不要去找老師幫助,但同時在工作中所遇到的問題要及時與老師溝通,工作進度要讓老師能把握。在同學中,能樹立自己的威信,同時也要樹立老師的威信。同學們有對老師不理解的時候,學生幹部有給予正面的解釋、開導。幹部在與同學的交往中,要以平等的身份,平和的心態來作為處事原則。學生幹部除去“幹部”二字,依然是一名普通的學生。所以在同學們中沒有任何特權,要能夠和同學們和諧相處、關係融洽。

3.處理好原則性和靈活性之間的關係

辦事講原則是優秀學生幹部的重要素質,能夠分清大是大非,在學習、生活中,做人講正氣,辦事情做到公正、公平、公開,個人有堅定的信仰作為人生指南。在工作中,注意“剛柔相濟”,做事情把握原則的基礎上,能夠靈活地處理各種計畫外或者突髮狀況。不要對同學們對活動參與不積極二求全責備,不要對幹部同學的小錯誤而當面指責。要更多的換位思考,以一種對方易於接受和效果更好的方法靈活地處理。

優秀的學生黨員幹部有許多共同的品質,最重要的是一種思想先進,自強不息,追求卓越的品質。每件事情做之前有計畫,工作中注重方法,工作完成後重思考,每一件事情完成後都會有新的收穫。在開展工作中,充分發揮“以人為本”,使工作的主體和客體都能達到“雙贏”或者“多贏”。

這篇關於最新黨員心得體會的文章,希望給正在閱讀本文的你帶來幫助!

相關文章:
農業系統黨員黨的民眾線路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遠程教育黨員培訓心得體會
高校黨員幹部四風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黨員班幹部民眾教育心得體會
黨員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心得體會
黨員紀律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基層黨員紀律教育月學習心得體會
2017基層黨員幹部三嚴三實學習心得體會
基層黨員兩學一做心得體會樣本
黨員幹部四風整治個人心得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