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黨員于海河先進事跡心得

前幾天參加了由市組織的民眾路線教育記錄片,深受教育 。尤其學習了寶清縣政協副主席于海河同志的光榮事跡後,使我更加激動,被于海河同志的事跡深深打動。通過學習我了解了于海河同志的生平簡歷,于海河同志的感人事跡。于海河工作生活中的真實事例,平凡又感人,令人潸然淚下。于海河同志對工作認真,對民眾友善,對父母孝順,對自己要求嚴格,真正做到了心繫百姓,敬業奉獻,燃燒自己,溫暖百姓。于海河同志參加工作以來,他愛崗敬業、銳意進取、忘我工作,為寶清縣經濟社會發展做出突出貢獻,曾先後被評為市第二xx屆勞動模範、市第八屆十佳公僕、市農村工作先進個人,市優秀共產黨員。XX年11月6日,于海河同志在工作期間突發疾病,醫治無效不幸逝世,年僅51歲。

于海河同志入黨26年來,時刻牢記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把“隨時為黨和人民的事業犧牲一切”作為自己的錚錚誓言,時時處處以共產黨員的標準來衡量和要求自己。他堅信共產主義,立場堅定,意志堅強,始終保持共產黨員的政治本色。向于海河同志學習,就是要像他那樣,樹立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的理念,堅定理想信念,牢記黨的宗旨,始終對黨的事業無限忠誠,以堅定的信念展示共產黨員的風采。于海河同志愛崗敬業、忘我工作。于海河同志從事農業農村工作20餘年,在本職崗位上始終做到兢兢業業、嘔心瀝血,為我市現代農業的發展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做出了卓越的貢獻。他以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帶領一班人全力以赴投身農業事業,無私奉獻,毫無怨言。去世前一天下午還帶領大家實地研究工作,直到去世前的最後時刻還忍著劇痛在病床上修改關於園區建設的匯報材料。于海河同志把一生最大限度地奉獻給了黨和人民的事業,表現出一名共產黨員生命不息、奮鬥不止的高風亮節。

于海河同志心繫民眾,真情為民。于海河同志為民服務意識強,時刻把民眾的事放在心上,經常深入村屯了解情況,能撲下身子和普通百姓面對面、心貼心溝通,想方設法為基層民眾排憂解難。于海河同志患有嚴重的關節疾病多年,但是他一直拖著病腿堅持工作在一線,忍著病痛深入百姓家中訪貧問苦、解決困難,得到了百姓的認可和愛戴,也感染了身邊的同事,得知他不幸離世的訊息,數千名幹部民眾自發參加告別儀式,痛哭著為他送行。于海河同志以人民憂樂為憂樂,以人民甘苦為甘苦,體現出黨員領導幹部一心為民、鞠躬盡瘁的公僕本色。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一名建築行業基層工作者,我有以下幾點心得體會

一、必須全面準確把握科學發展觀的深刻內涵和基本要求,要不斷學習政治理論和技術創新理念,樹立先進的技術革新思想 。我們正處在一個深刻變動而又極其複雜的時代環境之中,推進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既面臨著難得的機遇,又面臨嚴峻的挑戰。黨的建設的保證作用,最終依賴與廣大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的充分發揮,這就要求共產黨員必須適應時代要求,必須自覺運用科學理論武裝自己。

二、嚴格紀律,努力奉獻。作為一個共產黨員必須嚴守黨的紀律,樹立良好作風,堅定不移的將反情勢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糜之風貫徹進行到底。黨員必須嚴守的政治紀律,堅決貫徹民主集中制原則,堅決反對本位主義、分散主義,自覺與黨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保持高度一致;必須嚴守黨的組織紀律,服從組織決定,堅持黨性原則,反對自由主義、宗派主義和小團體主義,維護黨的團結和統一;必須嚴守黨的民眾紀律,增強相信民眾、依靠民眾的觀念,保持清正廉潔、艱苦奮鬥的作風;必須嚴格遵守國家的各項法律法規,加強思想道德修養,帶頭髮揚社會主義道德風尚,堅決抵制資產階級和封建主義腐朽思想的侵蝕,堅決同各種不正之風和腐敗現象作鬥爭。同時,要認真分析和處理好個人利益與集體利益、局部利益與整體利益、眼前利益與長遠利益、這部分人的利益與那部分人的利益、少數人的利益與多數人的利益的關係,把各種利益統一和結合起來。堅持維護全局和根本利益,同時又照顧和尊重個人和局部利益。以聯繫、發展的觀點,來審視自己,以寬闊的視野來謀劃工作,並付諸於行動。

三、增強責任,關心社會。以前我總以為作為一個普通黨員只要能做好自我監督、自我約束,自我承擔自己言行所造成的後果等,同時對自己的學習、生活、理想、價值實現等行為負責就夠了。通過這次學習,使我進一步認識到只做好這一點是遠遠不夠用。作為一個黨員要有強烈的責任感,這個責任感不僅要對自己負責,同時更重要的是對社會負責。自古以來,凡是成就一番事業的人,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對國家、對民族有著強烈的使命感和責任感。這種使命感受感和責任感是一個人終身奮鬥和成就事業的動力。一個人如果沒有高度的使命感和責任感受,對事業的激情可能會保持一陣子,但要保持一輩子是很困難的。我們不能僅僅停留在對自己負責,對單位負責,對我們的事業負責,同時要關心國家大事,接受挑戰。

于海河同志作為一名基層的農業管理者,不僅僅是在“每日三省”,更是在抒發自己的志向和追求。他牢固樹立“知足、感恩、擔當、自律、求是、爭先”這六種意識。沒有豪邁的誓言,沒有驚天的壯舉,于海河用一心為民的情懷,腳踏實地的工作,兩袖清風的品格,書寫了一名共產黨員的崇高。今後,我要認真學習于海河同志的先進事跡,學習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優良品質,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積極主動結合本單位本崗位的實際情況與單位領導思想保持高度一致,很好的履行自己的責任。

總而言之,作為一名建築施工企業的員工,通過學習,我要進一步堅定共產主義的信念,明確努力學習提高的方向,感受到時代和社會賦予我們的重任。要在科學發展觀的指引下,圍繞本職工作,豐富專業知識,提高工程施工技術技能,多創建優質、品牌工程,為企業、為建築行業盡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