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備黨員季度鑑定表

經黨組織的批准,我實現了夢寐以求的願望,成為一名光榮的中國共-產-黨預備黨員。一年來,我在這個團結務實、溫暖友愛的集體裡,親身感受到了組織的關懷,團結奮鬥的快樂。在組織的培養教育下,我認真按照黨員的標準去做,加強政治思想學習、對工作和學習精益求精。在XX年9月**日到來之際,我鄭重向黨組提出轉正申請。

為了便於黨組織對自己的考察,我將自己一年來的情況向組織作以下匯報:

一.政治思想方面:

首先,我主動加強政治學習,除了經常看電視新聞、看報紙、關心時事政治外,我利用業餘時間認真學習黨史和黨章,了解我們黨的光輝奮鬥史,從而更加珍惜現在的生活,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明確黨員的權利和義務,拿一名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我還及時學習黨中央頒布的決策、決議,在思想上和黨組織保持高度一致。我注意從平時做起,從小事做起,在日常生活中體現一名黨員的模範帶頭作用。除了作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外,對於學校的各項要求和活動,我積極參加和配合,認真完成;在生活中樂於助人、關心團結同事。通過以上的努力,我感到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質有了長足的進步,希望在以後的學習得到進一步提高。

二、在組織觀念和作風方面

我能做到執行黨的決議,服從組織分配,按時交納黨費。作為教育工作者,能為人師表,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在社會生活中,能以黨員標準規範自己的言行,不做有損於黨和人民利益的事。

三、教育教學方面

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我盡心盡責,認真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在教學工作中,能根據教學內容和學生實際,認真擬訂教學計畫,刻苦鑽研教材,努力做到因材施教,貫徹精講多練的原則,充分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和教師的主導作用。在班主任工作中,著重培養學生良好的道德品質、學習習慣、勞動習慣、社會實踐能力以及文明行為,經常與科任老師取得聯繫,協同對學生進行學習目的教育,培養刻苦的學習意志。一年來,我所帶的班級曾被評為南寧市紅旗中隊、學校“愛科學月”先進班級;我也被評為南寧市優秀中隊輔導員、被學校推薦為南寧市優秀科技輔導員。

《預備黨員考察鑑定表》是預備黨員在預備期間進行自我總結和黨小組、黨支部對預備黨員進一步考察鑑定的記錄,也是發展黨員工作中的最後一個程式,嚴肅認真地填寫此表,對於嚴把發展黨員質量關有著重要意義。

本表設計的項目中,除按期轉正的預備黨員不填延長預備期相關欄目外,其它都是必填項目,不應出現空白欄目。

封面:要準確工整的填寫本人姓名,本人工作單位(全稱),所在黨支部加蓋公章。

自我總結部分:要寫上自己姓名,寫準確支部大會通過入黨日期,寫準確黨委批准入黨日期。不能把時間填錯和塗改。

自我總結由預備黨員自己填寫。為了慎重起見,要先打草稿,交黨小組長和黨支部書記審查指導,然後再謄寫。在四次自我總結中,要實事求是地反映自己的思想、工作及其它情況,把成績講明,把缺點說清,著重把自己思想認識提高的情況寫出來,特別是對民眾所提問題的改正情況明明白白寫清楚。前後四次的總結不能重複敘述,要有階段性提高或成長進步的表述。

黨小組鑑定意見:預備黨員在預備期間,黨小組要在交任務、壓擔子的同時,加強繼續教育,使之成為合格的黨員。由於預備黨員與黨小組的同志們接觸較多,彼此熟悉,預備期間的考察黨小組是關鍵。按照《細則》規定,每季度都要召開黨小組會,對預備黨員作一個鑑定。鑑定的內容主要是以黨員標準要求預備黨員,肯定成績,指出不足,針對一個季度的情況提出要求。注意,黨小組鑑定一定要體現黨小組討論的意見,做到一季度填寫一次,不能四個季度一次性補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