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自我總結

XX年xx月xx日,這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一個春雨過後的大晴天裡,我參加了xx大學xx學院第xx期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的開學典禮,從此開始了我成為一名合格黨員的旅途。

這次能夠參加黨校舉辦的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的學習,我感到非常的榮幸,也十分珍惜寶貴的學習機會。在學習期間,我始終抱著認真的態度參加每一次學習和討論,悉心聆聽了黨校領導和老師的精彩報告,深入學習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學內涵和完整體系,認真學習了關於加強黨性修養和密切聯繫民眾的輔導報告,就“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xx大精神、黨性修養,入黨動機等等問題展開了深入而實際的討論,這些都讓我受益匪淺。

在黨校課上,除了學習掌握黨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具備較高的思想政治素質外,要早日加入黨組織,還需以實際行動積極向黨組織靠攏,端正入黨動機,按照黨員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在學習、工作和生活中做出成績,自覺為黨的路線和綱領而奮鬥。

具體在日常學習、工作和生活中要做到:

首先,端正入黨動機,為了獻身共產主義事業,更好的為人民服務而要求入黨。端正入黨動機是爭取做一名合格黨員的起點,有了正確的入黨動機,才能在困難和挫折面前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勇於克服前進道路上的不利因素,朝著既定的目標前進。

第二,要按照黨員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並且對照黨員標準找出自己的差距。要以高度的自覺性,正確認識自己,嚴於解剖自己,明確在哪些方面達到了黨員條件,哪些方面還沒有達到,找出克服和解決的辦法,一步一個腳印地把自己鍛鍊成為工人階級的先進分子。

第三,自覺接受黨組織的培養、教育和考察。1、要主動向黨組織匯報自己的思想、學習、工作和有關情況。2、要積極參加黨的活動,努力完成黨組織交給的工作任務。3、要認真參加黨組織的培訓。4、要自覺接受黨組織的考察。

第四,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中以實際行動爭取入黨。要樹立堅定的社會主義、共產主義信念,始終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堅定。能夠把對共產主義事業的忠誠同堅決貫徹執行黨的基本路線和各項方針政策統一於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實踐之中,堅定地站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前列,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要有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克己奉公,勇於犧牲的高尚情操。要進行持之以恆的努力,首先在思想上入黨,做到未進黨的門,先做黨的人。

作為當代大學生中的一員,應熱愛學習,認真完成老師安排的任務,團結同學,對學習,工作認真負責,努力做到精益求精,對同學的需要熱心幫助,以學生的最大能力,奉獻社會,遵紀守法,廉潔自律,努力學習,帶好熱愛學習,積極上進,團結友愛的頭。

從提出入黨申請的那一天起,就應矢志不移、孜孜不倦地為黨工作,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踏踏實實地學習,工作,為周圍的同學樹立先鋒模範作用,努力讓自己經得起各種考驗,在”思想上先入黨“的同時,爭取早日加入黨組織。

儘管一段時間的培訓尚不能讓我在最深刻、最高度的層次上去領會和感受其間的要旨,但已足以讓我在端正入黨動機上受到了一次洗禮,對黨的理解上得到了一次升華,從而更加堅定了我申請加入黨組織的信心和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