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在我心中徵文3000字2篇

黨在我心中徵文3000字(1):

滿懷豪情壯志,共創美好和諧。中國共產黨走過了風風雨雨的90年,90年的時間,對於滄桑的歷史也許只是短暫的一瞬,然而我們的中國,卻走過了一個翻天覆地的90年!

回眸歷史,我們走過了千山萬水,放眼未來,我們還要迎戰暴風驟雨。我們社會主義中國傲然屹立在世界的東方,是西方敵對勢力的眼中盯、肉中刺。他們亡我之心不死,不願意看到社會主義中國發展壯大,加緊對我國實施“西化”、“分化”的戰略圖謀不會改變。我們與西方敵對勢力在滲透與反滲透、顛覆與反顛覆方面的鬥爭將是長期複雜的,有時甚至會是十分尖銳的。我們不幻想"紫氣東來",我們更不乞求別人的施捨和恩典,我們要堅定地走自己的路。儘管形勢的發展常常是變幻莫測,不以人們的意志為轉移,突發事件還會隨時向我們襲來。但我們堅信以xx為核心的黨中央一定能夠帶領我們闖激流,繞險灘,把握中國革命航船的大方向,力挽狂瀾,化險為夷,駛向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彼岸。 ,

xx同志在黨的十七大報告中強調,大會的主題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繼續解放思想,堅持改革開放,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為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而奮鬥。黨的十七大所以要把“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納入大會主題,正如xx同志在報告會中所指出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是當代中國發展進步的旗幟,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的旗幟”。報告要求全黨必須堅定不移地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帶領人民從新的歷史起點出發,抓住和用好重要戰略機遇期,求真務實,銳意進取,繼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現代化,完成時代賦予的崇高使命。

時代的召喚,讓我們加快腳步,跨入新世紀的中國,煥發出勃勃生機。看今朝,三峽工程的改造,西部大開發的實施,載人宇宙飛船的成功升空,如今,嫦娥奔月,又將中國人的足跡帶到的月球之上,這不都預示著新中國有一個更廣闊的天地嗎?

我們黨經歷風雨、經歷坎坷,幾十年來勵精圖治,帶領全國各族人民走出了一條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之所以有如此成就,關鍵是我們黨堅持了理論聯繫實際的原則,民主法制建設取得新進步,政治體制改革的推進,讓我們在黨的壯大下,有了一個更美好的生活環境。

還記得小的時候,我最喜歡聽外婆給我講過去的故事,最喜歡看打仗的電影。那個時候黨在我心中,就是由一串串故事和一個個英雄組成的。像描寫土地革命戰爭時期的《紅孩子》、《飛奪滬定橋》,描寫抗日戰爭時期的《小兵張嘎》、《英雄王二小》,描寫解放戰爭時期的《南征北戰》、《渡江偵察記》,以及後來描寫抗美援朝時期的《英雄兒女》,還有毛澤東、周恩來、董存瑞、黃繼光,這些扣人心弦、驚心動魄的故事和這些閃亮的名字,在我幼小的心靈中深深紮下了根。

那個時候,每次看電影時,我總是要問外婆,誰是好人?誰是壞蛋?但是,當我知道誰是共產黨員的時候,那么我可以肯定的說他一定是好人。而且,每當看到電影上,有人喊出“共產黨員,跟我沖!”我就會激動不已,甚至也會和他們一起吶喊“沖啊!”那時,我的理想,就是長大以後,能夠成為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因為,他們都是那么的堅強,那么的不怕犧牲。因為,他們都是我心目中的真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