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九龍遊樂園導遊詞

遊客朋友:

你們好!歡迎您光臨北京九龍遊樂園。此時此刻,您已置身於山環水抱的優美畫卷中,我將與您一起共度一段美好時光。

為了您更好地參觀遊覽我園,我先向您簡單介紹一下遊樂園的建設初衷。北京九龍遊樂園是十三陵水庫綜合開發公司與日本株式會社熊谷組於一九八五年合資興建的,是中國第一家具有迪斯尼特色的綜合型遊樂園。也許您會覺得疑惑,為什麼要將園址選在了十三陵水庫呢?優雅的環境,得天獨厚的水資源優勢,遠離都市的特殊地理位置也許就是對您最好的回答。或許您還會問,為什麽要稱“九龍”呢?“九”做為中國最大的數字,代表著吉祥、如意;“龍”更是中華民族的精神象徵,九龍遊樂園正是依託龍文化理念而建,那么真正體現這一特色的遊樂項目,當然要數文明遐邇的水下龍宮了,下面我們就去看一看傳說中的東海世界吧。

水下龍宮是九龍遊樂園的主題遊樂項目,它真正建在水庫的底部,最大水深可達20米,由此也可看出設計者的匠心獨具了。水下龍宮全長600多米,可分為碧海下潛、淺海奇觀、珊瑚叢林、深海奧秘、海底歷險、水幕仙境、水族迎賓、水晶世界、龍宮寶殿和浪漫歸程十大場景。碧海下潛中的鏇轉隧道是龍宮景觀中驚險刺激的一幕,您會感覺到天鏇地轉,仿佛被巨大的鏇渦所包圍;水晶世界精彩迷人,既有美麗的珊瑚叢林,又有精靈剔透的小生靈;龍宮寶殿則富麗堂皇,東海龍王會用它特有的雙重面孔和朗朗的笑聲歡迎您;在回程中,你可盡情領略海底世界的神奇與美妙。不過,遊客朋友們,無論您是心有恐懼還是樂而忘返,我都要提醒您這一切都不是真實的場景。水下龍宮匯集了中、日、美三國科技人員的智慧結晶,它藉助於現代高科技的聲、光、電手段,由計算機全程控制,將先進的遊覽設備、高水平的機器人製作技術與古老的中國神話傳說相結合,才讓您產生了如此與眾不同的幻覺,我想您一定會不虛此行。為緩解一下您緊張的情緒,下面我帶您去看一看水族館。

水族館是九龍遊樂園的主要觀賞項目之一,館內面積2000平方米,在展出大廳,環行圍繞著巨型水族箱20個,總容水量近300立方米,有腔腸動物、節肢動物、魚類、爬行動物及數十種水生植物。九龍遊樂園的水族館雖然規模不大,但展出的內容及形式獨具特色,同時它也是青少年科普教育的基地,我們非常希望在參觀完水族館後您會認識更多的水族生物,了解更多的水族知識。一進展覽館大廳,您會一眼看到一幅世界地圖模型,標有世界各種淡水、海水觀賞魚的分布情況,讓您了解館內魚類的生活原址。水族館展出的生物種類豐富多彩,有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娃娃魚”、大型熱帶淡水魚“巨骨舌魚”、紅色食人鯧魚、素有珍稀活化石之稱的雀鱔以及軟骨魚類的鯊魚,還有舉世罕見的活珊瑚、色彩斑斕的神仙魚、“寄人籬下”的印魚、呆頭呆腦的海象魚、泳姿飄逸的銀龍魚等近千種。如果您還想深入了解有關的水族知識,我們會有專業人員為您做精彩講解。暢遊水族世界之後,我們再去看一看五彩繽紛的蝴蝶展。 您正瀏覽的文章由(第一·范·文網)整理...

蝴蝶的出現可以追溯到2500萬年以前,由低等單細胞的原生動物進化而來。自然界中大部分蝴蝶都是益蟲,在它們三個月短暫的生命歷程中,它們傳播花粉、維持生態平衡,將我們的生活裝點的多彩多姿。在九龍展出的1000多種蝴蝶標本中,收集了世界各地的珍品蝴蝶,極具觀賞和收藏價值。這裡有世界上最大的蝴蝶,翅展可達300mm,因此製成一隻完美的標本極為不易;產於巴西的幸運“8”字蝶,是世界上唯一有4個“8”字的數字蝶;還有帶動物圖形的秘魯貓頭鷹蝶、美國貓臉蝶,色彩絢麗的巴西國蝶——天蘭閃蝶、屬國際瀕危動物的皇喙鳳蝶、金帶喙鳳蝶。看過美麗異常的水族世界和舉世名蝶後,讓我們再去感受一下動感電影帶來的超常刺激。

特特樂科幻探險館的全部設備由美國引進,是代表最新影視科技的蝸輪式動感影院。影院內有50套運動座椅,可供100位遊人同時觀看。所謂動感電影簡言之就是整個系統在計算機的控制下,運動座椅隨影片情節上下顛簸、左傾右搖、前撲後仰,逼真地再現飛機升降、水上衝浪、高山滑雪等高難動作,再配以超大銀幕和強大的音響效果,使遊人有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目前,正在放映全新動感巨片《冰川疾馳》,該片由美國引進,再現了極地冰川的壯麗風光和驚險滑翔。放鬆您的心情,讓我們一起跨越時光的隧道,去看一看精彩的恐龍世界吧。

恐龍谷是我園近期新推出的大型觀賞型遊樂項目,它是北京地區首家集博物、科普、觀賞、遊樂、動感、參與於一體的一座現代新型恐龍樂園。進入恐龍谷內,可見綠樹成蔭,鳥語花香,人工湖與谷內其他建築相映成輝,這裡完全仿真恐龍生活時代的地貌,好象您已來到了中生代。一路走來,您可依次看到翼龍、沱江龍、恐爪龍、馬門溪龍、三角龍、霸王龍等十幾種恐龍,它們神態各異、形象逼真、聲情並茂,充分再現了侏羅紀時代的恐龍世界。九龍遊樂園除了以觀賞和驚險項目而聞名外,水上項目更是豐富多彩,妙趣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