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第一瀑導遊詞

京都第一瀑位於北京密雲縣石城鄉柳棵峪內,黑龍潭北4公里,是由雲蒙山泉水匯集而成,瀑布落差62.5米,坡度85度。是京郊流水量最大的瀑布。走進峽谷,未見瀑而先聞其聲。水從懸崖直瀉而下,雲霧瀰漫。遠眺,如玉柱擎天,雄偉壯觀。近看,銀花四濺,猶如白霧向空中噴涌。陽光照射,呈現出七彩虹,旖旎如畫,形成班駁陸離的顏色。瀑下潭大而奇,深不可測。文人墨客詠詩讚嘆:“雲蒙瀑鄉繡色錦,飛流直下雙白尺,京華瀑魁眾嘆服,嫦娥觀止不歸宮。”  柳棵峪谷內溪水潺潺,終年不斷。從頭一個:“古尊迎客”到最後一個“六潭連珠”,全程3公里,落差200米。造型奇特的龍潭有10個,最大的為青龍潭,濤聲轟鳴,水光瀲艷,湖光山色,異彩奪目,遊人到此,無不情思飛揚,擊掌稱絕。

景區座座峻拔的山峰,象巨劍直刺蒼穹,千姿百態,栩栩如生。全程3公里,落差200米,步移景換,色彩紛呈,奇潭相連,鬼斧神工,遊人至此,無不留連忘返。 您正瀏覽的文章由(第一·范·文網)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