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西草原導遊詞

康西草原位於京郊延慶縣八達嶺長城西側,有草場3.2萬畝,為京都第一大草原。她西鄰官廳水庫,北依海坨山,自然景色沁心宜人,那綠色的原野、賓士的駿馬、雪白的蒙古包、嬉戲的牛羊,為康西草原增添了獨特的蒙古風韻。

草原和湖畔上,生長著苜蓿、野菊等草類植物50餘種,野兔、狐狸、田鼠等動物10餘種,銀鷗、野鴨、灰鶴等鳥類20種,並時有天鵝飛臨。康西草原1997年被評為首都文明旅遊景區。康西草原氣溫恆低(年平均8.4攝氏度),濕潤涼爽,是理想的消夏、避暑勝地。這裡有國內最大的國營騎乘跑馬場;有專業性的馬術俱樂部,專門進行馬術、騎術教練;有國內較大的民族民俗度假村;還有較高檔次的國際航空俱樂部。

康西草原位於北京市延慶縣康莊鄉西側、官廳水庫之畔,是北京境內唯一的自然草原景觀。草原隨湖岸南北狹長,水流蜿蜒,綠草如茵。北郊是垂釣區,西北部是篝火區,南行有跑駝場、跑馬場,再南為蒙古包區、帳篷區。這裡的活動項目非常豐富:遊人可以策馬揚鞭,感受遊牧民族的豪邁激情;可以划船蕩漾於湖光山色之中;可以垂釣,還可以下水嬉戲;夏季的夜晚是舉辦篝火晚會的良機。

晚間,有大型露天篝火舞場、KTV包間、獨具特色的露天燒烤(自娛餐廳)。夏有草原觀景、冬有冰雪狂歡,有供各界朋友喜慶娛樂的煙花爆竹燃放場。有國內規模較大檔次較高的會員制俱樂部,為國內外賓朋、成功人士提供展示紳士風度、騎士風采的良好契機和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