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七星岩導遊詞

景區介紹:

說是1959年發現並不很確切。因為在人們打開這個岩洞時,在它的石壁上看到幾十則紀游題名,都是唐宋時代的,可見1000多前,它就被人們發現,並成為遊覽勝地,只是後來不知是什麼原因,它又被封閉起來。因此,把1959年的發現稱做再發現似更確切。

蘆笛岩於1962年開放時,因當時全國開放遊覽岩洞為數不多,而蘆笛岩又比較瑰麗,因此一下子名揚四海,被譽為"大自然藝術之宮"。蘆笛岩洞內曲折上下,變化多端,洞內有大量的石乳、石筍、石柱、石幔、石花,並自然形成可以擬人擬物的自然景色。

七星岩是我國最早開放遊覽的岩洞之一。早在1700多年前就成了遊覽勝地,因此,洞中留下了不少題詞。洞中有的景點的名稱,如"大象卷鼻"、"獅子戲球"、"仙人曬網"等,從明代起,一直流傳到今天。明地理學家徐霞客曾兩次進七星岩考察。七星岩的遊程約800多米,最寬處43米,最高處27米,沿內溫度常年的攝氏20度左右。解放後經全面修整,鋪設道路,裝置燈光,遊覽稱便。

廣西桂平西山導遊詞 ·桂林導遊詞 ·星島湖導遊詞 ·廣西灕江導遊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