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風情園導遊詞

渤海風情園位於國家級風景名勝區鏡泊湖東北20公里,牡丹江市西南86公里的寧安市渤海鎮境內,與渤海國上京龍泉府遺址接壤,是渤海國遺址、鏡泊湖和火山口森林著一旅遊金三角地帶的咽喉入口處,地理位置十分優越。依託光輝燦爛的渤海時期文化,奇異獨特的少數民俗風情,古樸迷人的鄉間田園風光和名揚中外的響水大米等名優特產,在大學專家、教授的把關下,渤海風情園被規劃建設成為一處以古渤海文化為紋脈,以水車、小橋、草木屋為建築風格,以濃郁的北方民族民俗風情為特色,以參與性強的遊樂性項目為主體,以工薪階層為客源市場,集旅遊、度假、娛樂功能的休閒度假旅遊區。日接待遊客能力3000人次以上。

渤海風情園所在地為唐代渤海國都城故址,它以古渤海文化為底蘊,以民族民俗風情為特色,以填補周邊旅遊區空白的參與性遊樂項目為主體,興建了這座集吃、住、行、游、購、娛於一體的旅遊度假區,成為鏡泊湖配套主體工程之一。主體景區為玄武湖,因位於宮城北端,按照古代“前朱雀,後玄武”的方位布局而得名。玄武湖水域面積80公頃,水面上龍舟競賽,竹排戲水,遊船漂弋;泡澤、島嶼交相輝映,島山相依,充滿詩情畫意。水邊風格獨異的木屋、草屋、竹屋與湖水掩映生輝;周邊造形雋美、鏇轉不停的大小水車星羅棋布,湖濱水畔處處都點綴著構思精巧的亭台樓榭,倘佯其間,使人們在短短的時空內領略漫長的歷史變遷,給遊人提供了一處充分領略北國水鄉風情的絕佳去處。

$哈爾濱極地館導遊詞 ·牡丹江雪堡導遊詞 ·大興安嶺導遊詞 ·漠河導遊詞$

度假區內的渤海古寨和上京古城奠定了渤海風情園以參與性和遊樂性為主的民俗風情旅遊基調,古寨中建築風格獨樹一幟的靺鞨民居造型和和布局奇特,古城內渤海民俗盡現其中,石板烤肉、胡服騎射、雙馬抬轎、踏水舞等民俗項目令遊人一日越千年。此外,度假區內還建有系統體現朝鮮族民族風情的朝鮮族風情園、集中體現渤海時期打漁人家風情的上官漁家、美不勝收的水簾洞奇觀、驚險刺激的激流探險、新奇獨異的水上世界和聞名中外的響水大米品嘗觀光等引人入勝的景點和項目,令遊人留連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