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洞導遊詞

武隆芙蓉洞是一個大型石灰岩洞穴,全長2700米,洞內景觀壯麗輝煌,又玲瓏剔透,已發現的鐘乳石類有20多種類型,占世界已知種類的絕大多數。其中有些類型在世界上極為罕見。

中國洞穴研究會高級工程師 譚開歐:這個洞目前是世界級的洞穴,之所以說它是世界級的洞穴,因為它裡邊沉積的景觀有幾十種,沉積類型多,洞體宏偉,洞廳寬大,洞高40到50米,裡邊的景點是世界一流的,如果有了芙蓉洞,世界上洞穴裡邊沉積的所有的類型,基本上它裡邊都有。

進入芙蓉動,呈現在人們面前的是層層疊疊的石花,和成排成隊的石筍。它們完全靠岩壁上滲漏出的水一滴一滴,經過天長日久而形成。大小不一,形態各異的石幔、石筍,就像巧奪天工的藝術品,令人目不暇接。如果加以想像,會顯現出逼真的人文內容。

芙蓉洞中生長的植物只有蕨類和苔蘚類,目前在龍宮裡發現了11種,據說,這些植物的苞子孕育於恐龍同時代的億萬年前,它們在黑暗中經歷了漫長歲月。銀絲玉縷景觀,指的是洞壁上這種纖細如髮,卷如根須的石晶花和捲曲石。芙蓉洞的石晶花顏色潔白,形態嬌嫩。其數量之多,分布面積之大,在全國所有洞穴中,堪稱第一。珊瑚瑤池由水腫色澤淺黃的方解石晶花和乳筍構成,整個池子面積30平方米。池水中的石晶花,看上去像漂在水面上,其實它分為上下兩層。不論是池水面積、深度,還是石晶花的數量及規模,珊瑚池都堪稱世界之最,是芙蓉洞中的瑰寶。

小南海導遊詞 ·重慶都市游導遊詞 ·導遊詞三峽工程導遊詞 ·神農架導遊詞

芙蓉洞具有極高的觀賞和科研價值。到這遊覽,可以從神奇的大自然中獲得精神享受,並增長很多有關洞穴的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