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德育工作總結

一個學期以來,我能按照自己制定的德育工作計畫進行工作,注意自己的師德形象,重視對學生進行品德教育,現將情況總結如下:

1、認真學習師德規範,結合學習教師職業道德規範,並以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和十不準為標準,在家長中樹立起良好的形象。

2、根據學生的身心特點,把思想道德建設落實到實處,在學習中提升教師的道德標準,深入貫徹《綱要》精神,模範履行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不斷提高教師的全面道德修養。

3、認真學習新課改,提高對新課程改革的認識和教育理念,並進一步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使自己能更加適應日益發展的教育勢。

4、繼續學習報刊上有關的評論員文章及英雄人物先進人物的事跡,以加深自己對人生觀的進一步理解。

5、學習報刊上有關國內外形勢教育的文章。通過學習,及時了解和關注當前國內外形勢及我國各項改革的進展情況。為災區民眾積極捐款捐物,明確任務、增強信心、努力奮鬥、扎紮實實做好本職工作。

6、繼續認真學習有關的教育法律法規,著重學習《教育法》、《教師法》等法律法規,通過學習統一思想,進一步明確自己的義務和法律責任,不斷提高對自己肩負特殊使命的認識。

7、制定了班級德育教學計畫,利用各種機會對學生實施德育教育,使班級內每個學生在個性心理和道德品質方面得到較大發展和提高。

另外,我能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積極參加政治學習,團結同事,作為班組長,努力協調好班級的各項工作。在工作中敬業愛崗,熱愛學生,為人師表,責任心強,在教育教學中為學生創設一個良好平和的環境,讓學生在寬鬆、民主的氛圍里學習。尊重學生,不體罰,使他們身心得到愉快的發展。在家校聯繫方面,我除了通過家長會和家校聯繫手冊向家長介紹班級的德育工作計畫、內容和實施方法外,還通過家訪或個別交談的形式,共同分析學生的情況,幫助家長形成正確的教育觀點和方法,取得家校教育的一致性。

總之,經過一個學期的教育和培養,學生在品德和行為習慣的形成方面已取得較大進步。在新的學期里,我將繼續努力,爭取把班級的德育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