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端午節京城粽子多新味兒

XX年端午節京城粽子多新味兒

端午節快到了,京城一些老字號餐館嘗試著把自家的招牌菜包進粽子裡,這讓北京市民在首個端午假日有機會品嘗到不少新口味。

以宮保雞丁聞名京城的老字號名店峨嵋酒家,把鎮店名菜宮保雞丁和特色菜餚魚香肉絲“包”進了糯米中,推出了全新口味的峨嵋宮保雞丁粽子、魚香肉絲粽子。

曲園酒樓把湘味十足的臘肉包進粽子,美味齋飯莊製作的肉餡粽子則體現了上海風味。便宜坊計畫投放的粽子比XX年增加三成,自家拿手的鴨肉成了粽子的主餡。做醬肘子的老字號“天福號”也首次加入到做粽子的行列,推出了“醬肉粽”和“小棗醬肉粽”。

除了給粽子換餡料,還有的餐館把粽子做成了新菜餚。烤肉季飯莊不僅推出了傳統口味的小棗粽子等,而且還特別推出了一道用粽子做原材料的菜品--香粽燜牛肉,粽子和牛肉這兩種食品通過廚師的巧妙加工,創造性地結合在一起。老字號玉華台不僅推出了葡萄乾、蜜棗等口味的粽子,還為京城百姓帶來了黃酒、黃鱔、黃魚的端午節“三黃”。

另外,鴻賓樓主打小棗、蜜棗、豆沙等傳統口味,同時推出了粽子禮盒。烤肉宛、同和居、護國寺小吃連鎖店等也紛紛推出各種口味的粽子,其中護國寺小吃連鎖店將投放20多萬隻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