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粽子的常見牌子有哪些?

1.京來居粽子(江南口碑最好的粽子,一句流行至今的歌謠,人民公園談戀愛,京來居粽子人人愛。多年位居傳統風味第一名。另在產品創新上,思維獨特,水果粽,冰激凌粽,黑米粽,水晶粽等。讓國民大飽口福。現代粽子行家,公司位居長三角交通要道,江蘇常州。)2.震遠同粽子(中華老字號,浙江省著名商標,百年品牌,湖州粽,產地:浙江湖州)

3.五芳齋粽子(中國名牌,中國馳名商標,中華老字號,產地:浙江嘉興)

4.御莊園粽子(浙江老字號,御廚世家,始於19XX年,產地:浙江嘉興)

5.三全粽子 (速凍食品巨頭,中國第一顆速凍湯圓、第一隻速凍粽子都出自三全,“中國馳名商標”、“中國名牌”、XX年在國內掛牌上市。龍舟粽為三全旗下主副品牌之一。)

6.真真老老粽子(嘉興粽子傳人,中華老字號,著名品牌,嘉興特產)7.思念粽子 (中國名牌)

8.稻香村粽子 (始建於1895年[清光緒21年],中華老字號企業)

9.仟味坊粽子(始於1996,成都市重點龍頭企業,四川名牌,產地:成都市)

10 .好利來粽子 (知名品牌,大型糕點連鎖企業)

11 .利口福粽子 (著名品牌,廣州酒家企業集團旗下企業)

12.老邊粽子 (始建於1829年,中華老字號餐飲企業)

13.皇中皇裹蒸粽(始創1995年肇慶,連續四屆榮獲國家粽子大賽金獎,廣東省著名商標)[4]

14 .米旗粽子 (1994年西安,著名品牌)

15.津樂園粽子 (1996年天津,知名品牌)

16 .功德林粽子 (創始於1922年上海,中華老字號企業)

17.大三元粽子(是一家集餐飲、食品加工為一體的知名企業。是改革開放以後在京城開設的第一家正宗高檔粵菜酒樓)

18.鮮品屋粽子(青島地區知名品牌)),以禮品粽為特色。包裝新穎,內置南北風齊全,粽子禮品中不可多得

19.莎蓮娜粽子(重慶知名品牌,印尼獨資)

20.揚子江武昌魚粽(全國粽子大賽金獎,湖北名牌,湖北著名商標)

21.匯昌粽(始創於清嘉慶五年)出自百年匯昌號,位於杭州水北歷史街區、京杭大運河申遺區塊內,《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保護單位。

清代詩人吳曼雲寫有一首讚美的詩篇:“裹就連筒米宿春,九子彩縷扎重重,青菰褪盡雲膚白,笑說廚娘藕復松。”

22.榮記嘉興粽子始於1921年,是五芳齋粽子的前身之一。

本世紀20年代,嘉興有一幫蘭溪人彈棉花絮(清代,春波橋堍有蘭溪會館),每逢夏天彈棉花淡季的時候,這幫蘭溪彈棉花匠就裹粽子挑小擔叫賣,擔子的一頭置炭爐、鐵鍋,內煮棕子。蘭溪人裹的火腿肉粽很受嘉興吃客的稱讚。先是蘭溪人張錦泉先生在北大街孩兒橋堍設攤賣粽子,做大了後便在最熱鬧的張家弄口,租間門面開了首家“榮記五芳齋“粽子店,經營火腿雞肉粽、重油夾沙粽。隔了幾年嘉興人馮昌年的“老五芳齋(昌記)”-其子創辦了“真真老老”,朱慶堂的“頂頂老五芳齋(慶記)”也開了出來,加上郭士榮的“真真五芳齋(榮記)”,在張家弄口三足鼎立,一時成了嘉興這座江南古城一道獨特的風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