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黨支部工作總結

一、強化學習風氣,建設學習型組織。學校黨支部深入開展以全面貫徹“xxxx”重要思想,深入學習科學發展觀,學習xx大四中全會精神、通過採取集中學習與個人自學、通讀檔案與專題討論相結合等形式,使全體黨員幹部進一步領會和把握了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實質。

一是自學為主,集中學習為輔。我們組織黨員幹部認真學習了《黨章》、xx大四中全會精神、和科學發展觀《中國共產黨黨員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等,並鼓勵全體黨員在業餘時間多讀報,多了解,多討論,每月將學習的檔案、書目和報上的有關內容印發給黨員自學,並要求全體黨員先學一步,學深一點,在自學中點出難點、疑點和熱點,領會精神,把握要領,在支部會上拿出來學習討論,與大家一起分享。在“我為教育獻一計”大討論活動中,魏新華、徐偉和譚衡等同志從發校的發展出發,提出了可行性的建議,體現了我校黨員同志的主人翁意識,反映了我校黨員學習的成效。

二是組織黨員、發展對象和入黨積極分子觀看視頻,學習先進榜樣事跡。觀看宣傳片,學習了身邊同志的先進事跡,通過一系列的學習使全體黨員認識到新時期的共產黨員要積極落實科學發展觀,要對黨忠誠、牢記宗旨、教書育人、無私奉獻、篤定理想、永葆本色,要體現人民教師為人民的本色,要體現中國共產黨“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和“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情為民所系”的根本要求。

三是緊跟黨組學習中心組學習的步伐,召開支部會傳達會議精神。在每次局黨委、街道黨委、街道教育總支中心組學習後,我支部都及時傳達會議精神,並結合學校工作實際,將黨組提出的要求貫徹落實好,充分發揮黨的思想政治工作優勢,以黨員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帶動全體教職工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確保隊伍政治堅定、紀律嚴明,精神面貌煥然一新。xx大四中全會結束後,我支部把學習xx大四中全會精神作為重點來抓,積極採取有效措施,搶抓機遇,振奮精神,開拓進取,圓滿完成工作任務。

通過一系列的政治理論學習,大家思想得到洗禮,獲益良多。一是思想認識上達到了新高度,有利於推動學習和落實科學發展觀和xx大四中全會精神不斷推向深度和廣度發展。二是聯繫實際、推動工作取得新成效。在深入學習的基礎上,主動查找差距,確立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良好精神狀態。

二、加強黨員和幹部隊伍建設

要搞好一所學校,必須建設一支朝氣蓬勃、真抓實幹、廉潔奉公、精幹高效的黨員、幹部和教師隊伍。學年初,黨支部就繼續開展了“十二字”工程學習活動的大討論。根據統一部署,認清差距,明確任務,落實責任,順利完成各項工作。黨員們在教育活動中,明確了新時期黨員不僅體現在思想上,更重要落實在行動上,更要體現在工作能力上,崗位先鋒作用上,體現在全心全意為學校、學生服務上。同時,我們認真組織好黨的組織生活並寫好記錄。組織生活基本上每月進行一次,氣氛生動活潑,黨員暢所欲言,對在黨性黨風上存在的問題進行對照檢查,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通過黨員民主評議,結合崗位工作,黨員自覺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黨員民意調查顯示,民眾對黨員的信任度達到95%以上。塗永鴻、譚衡被評為區教育系統優秀黨員,田化清、魏新華和鄭建明被評為街道優秀黨員,支部建設中的不足得到了及時反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