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系統黨委半年工作總結

一、加強黨的組織建設,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

1、我處黨委及時轉發了胡總書記在視察xx時的重要講話,使廣大黨員在自學的基礎上對科學的發展觀有了更深的了解與把握,把總書記的講話運用到我處當前的改革改制中去。

2、加強領導班子建設。根據局黨委檔案精神,結合處黨委今年的,制定了中心組學習計畫。以“三個代表”、兩會精神等為主要內容,分專題進行學習,同時穿插經濟、法律、時政、廉政、先進人物事跡等方面的內容,領導班子每人一套學習資料,力求使領導班子能多方面了解相關知識,提高在市場經濟條件下的工作能力。

3、把黨建工作重點放在認真抓新黨員隊伍的建設上,加強對入黨積極分子的教育、引導和培養。在積極做好發展工作的同時,對要求入黨的積極分子進行人員梳理,上黨課和開展談話,在民眾中又一次湧現了積極向黨組織靠攏的熱潮。

4、黨委計畫在六月組織開展一年一次的民主評議黨員工作,分為優秀黨員、合格黨員、基本合格和不合格黨員四個等次進行評議。積極推動我處黨員在改革改制中認真履行黨員義務,自覺增強黨性修養,較好地發揮黨員的模範作用。組織部門將對評議中反應出的問題,通過三會一課形式,組織集中學習探討,進一步突出理想信念教育,以增強黨員的黨性觀念。

二、充實中層幹部,進一步加強幹部隊伍建設

在堅持“黨管幹部”的前提下,黨委堅持加強幹部隊伍建設,提高幹部隊伍素質,為處發展提供組織保證。今年為順應城建管養體制改革的要求,應對市場競爭需求,經處研究決定以先達路橋工程有限責任公司為母體整合市政工程管理處所屬資源,形成新的組織結構,不斷推進事業進步,把有效人力資源向市場監管和市場經營轉移,激發人才創新創業成業的活力。根據處黨委的要求,五月對處中層管理人員實行了民主考核測評。對全處範圍內的中層崗位實施了重新評估、調整。通過調整充實,處中層幹部由33名調整為31名,大專以上學歷占到中層幹部人數的100%。

6、支部基礎建設方面:今年根據處黨委的工作要求,把支部工作基礎建設[next]

列為一項重點工作,繼續貫徹去年對支部台帳的統一要求,實行《黨員情況台帳》、《黨費收繳情況台帳》、《入學積極分子台帳》、《支部台帳》、《支部台帳》、《黨員到課培訓考勤表》等統一台帳,強化支部工作的落實。

7、為提高支部工作水平,處黨委在每一季度就支部工作中的一個難點、熱點問題組織開展討論調研,進行相互交流,達到共同提高的目的。上半年我們就各支部一季度工作問題結合改革改制進展進行了討論交流,通過交流學習,廣大支部書記使對新形勢下發展黨員的重點、發展工作的要求及支部工作中心有了進一步認識,從而對今後更好地做好發展工作起到了積極作用。

三、進一步加強行風與作風建設,為建樹行業新形象打好基礎

行風建設是為老百姓做實事的具體表現,處黨委始終堅持將行風工作作為一項形象工程、民心工程來抓。今年我處緊緊圍繞“一個目標,兩個適應,三個細化,四個下功夫”的行風建設重點開展工作。半年來在黨委領導下,在行風建設上主要做了以下幾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