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2月黨支部工作總結

交通運輸學院信息所黨支部自XX.7以來又吸收了網管中心的幾名研究生黨員加入我們支部,截止到XX.11,我們支部有正式黨員14名,預備黨員3名。現在我們支部的黨員來自信息所、網路中心、tmis培訓中心三個單位,黨員中有教師和學生。本學期以來按照支部的工作計畫總結如下:

1、在理論學習方面

我支部按照校院黨委的有關理論學習部署,認真組織黨員開展黨的理論學習,並堅持每2周組織全體黨員參加支部大會,進行集體開會學習黨的理論。如“前線雜誌”XX年的各期刊物上的文章,以及“支部生活”雜誌和校院黨委布置的學習內容。並結合我們支部的工作和學習任務,積極聯繫我們日常的教學、科研等實際,按照黨委的安排,我支部組織撰寫了一篇黨建方面的理論。

2、預備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考察和培養

加上“網路中心”學生黨員,我們支部有預備黨員2名,在XX年11月,我們組織了一名學生預備黨員(何明同志)轉正,一名入黨積極分子(張傑同志)的發展工作。由於任斌同志出差在外,沒有舉行轉正儀式,但其工作總結仍然在做。如果任斌同志本學期不能回京,只有下一學期進行討論他的預備黨員轉正問題了。本學期的入黨積極分子(吳飛)的培養工作也落實到聯繫人-孫迅。

3、支部積極配合各自單位教學、科研工作方面

信息所

完成了教學法的研究,高質量地完成本學期的教學任務,沒有出現教學事故,尤其是青年教師的教學方面,支部組織老教師發揮傳幫帶的作用;積極進行科研工作,高質量地完成了鐵道部的科研項目-“鐵路行包系統信息開發及相關技術的研究”,積極申請XX年科研項目達4項;編寫電子商務教材3本。

tmis培訓中心

完成了營業執照的註冊工作,完成研究生的教學工作,擴大了tmis培訓中心的培訓業務,保質按量的完成了承擔的鐵道部科研任務。

網路管理研究中心

完成了承擔的《中國數字圖書館示範系統》及《廣電網綜合網路管理系統》課題等科研工作,申辦了“交大網通信息技術有限公司”,開展了研究生的網上教學前期工作;與中科院計算所聯合培養研究生。

本支部在這一年的工作中,充分發揮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雖然黨員來自不同的行政單位,都有各自的工作特點、範圍、要求,大家工作都很忙,有的同志經常出差、開會,有的長期在外,工作節奏很快,但支部委員分工協作,每個支委首先負責自己單位中黨員的政治思想、工作學習動向,為了便於日常工作聯繫和掌握,支部委員經常碰頭,交換情況;定期組織支部生活和黨內民主評議會,這些都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我們根據支部的工作特點、工作內容,經常在支部生活會上交流黨員的工作、學習情況、並及時向學院黨委匯報工作情況和思想動向,徵求上級黨委的意見並及時地落實到實際的工作中,幫助我們克服了不少支部工作中的不足,改進支部工作,實踐證明,這樣做很有成效。

XX年底“網路管理中心”從交通運輸學院分離,歸屬於電子信息與工程學院,其黨員也從我支部分離。現在,支部的黨員人數少了,涉及的單位少了,應該說組織支部工作比原來方便一些了,這些都為我們做好支部工作提供了一個良好的條件,我們一定要充分發揮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讓黨員在工作中發揮先鋒模範帶頭作用,為搞好本職工作,教書育人起到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