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系黨支部活動工作總結

一、黨員比重小,黨員發展潛力巨大,黨務工作任重而道遠。

作為一個新生的部門——建築系來說,教師總數不到20人,在占總數70%以上青年教師中,只有3人是正式或預備黨員;而在將近1000名學生當中,也只有兩位同學是正式黨員;加上系孫大風主任和支部程開萍書記兩位老黨員,建築系正式黨員總數不過4人,而申請入黨的同學目前為止已有280人之多,這樣少的黨員數量要想真正組織和管理好如此龐大的隊伍,不付出十倍甚至更多的努力和艱辛是很難取得優異成績的,也就是說我系的黨務工作任重而道遠。從另一面也讓我們看到我系黨員及黨務工作的發展具有優越的施展平台和廣闊的提升空間。對於組織和建設好這支隊伍,我們信心百倍。

二、認真做好優秀團員的推優和入黨教育工作。

從06級新生入校那天起,我們就不斷的對同學們進行黨團知識和愛國主意教育,引導同學們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不斷端正入黨動機,積極加入中國共產黨。我系在原有(05級)80多名申請人的基礎上,本學期又收到200多份,現在申請入黨的同學已占到學生總數的30%以上。

對於這支積極的隊伍,正確的引導和組織好才是關鍵所在。基於此,我系黨支部開展了一系列活動來調動和發揮同學們的積極性,具體情況

1、加強學習,不斷進步。

針對05級申請入黨的同學,以專業為單位,每單周日晚七點進行主題學習和討論,已進行過的學習有“新時期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八榮八恥”、“感動中國——影片觀摩”等先進教育活動,學習完畢寫學習心得總結等。利用這樣的學習機會來不斷的提高團員青年的入黨積極性和愛國奉獻精神,為下一步的發展奠定了堅定的思想基礎。

2、環保值勤,美化校園。

為了加強同學們的環保意識,我系黨支部在05級和06級中各成立了4個活動小組,選出組長,按周次輪流展開環保值勤活動。值勤內容涵蓋了保護草坪綠地、節水節電、不亂扔垃圾、不隨地吐痰等幾個方面,利用海報、宣傳板和垃圾清理工具等,保證每天上下課人流較多時有人在不同的地點值班值勤,在宣傳環保的同時,更用以身作則來感染和教育更多的人。此次活動的開展在團員青年中起到了良好的宣傳和教育作用,在加強我院師生環保意識的同時更美化了校園的環境。“環保值勤”將作為我系的特色工作長期進行下去,相信我們的努力會讓更多的人參與進來,大家一起共建和諧美麗校園。

我們的工作才剛剛開始,我們有信心和勇氣會做到更加深入和廣泛,也懇請領導和同志們能對我們的工作給予更多的支持和指導,真誠期待您們的寶貴意見和建議。我們會更加努力,為尋求不斷發展和進步而辛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