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買賣意向契約

出賣人(以下簡稱甲方):

現住址:

身份證號:

買受人(以下簡稱乙方):

現住址:

身份證號:

見證方:

見證人:

聯繫電話: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契約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房地產管理法》及其他有關法律、法規之規定,甲乙雙方在平等、自願,協商一致的基礎上就買賣房屋達成如下協定:

第一條 乙方購買甲方坐落於號樓房間私有樓房住宅一處,建築面積為平方米(以產權登記面積為準),產權證號為朝私號土地使用證號為:,使用面積為平方米,使用年限年月日至年月日止。

第二條 此房屋實際售價元整(¥元)。此售價包含公共維修基金及室內所有固定裝修、固定配套設備。

第三條 甲方應在簽署本契約時,向乙方提供以下證件及複印件:

身份證、戶口薄;

房屋所有權證和其他有關證件;

房屋共有人同意或委託出賣的證明;

辦理房屋買賣及過戶手續應出具的其他檔案。

第四條 甲方應保證欲出售的房屋不屬於下列情形之一:

無合法證件的房屋(包括違法建設的房屋);

有產權爭議的房屋;

經批准用或劃撥的建設用地範圍內的房屋;

經人民法院裁定限制產權轉移或經市人民政府批准代管房屋;

市人民政府規定其他不得出賣的房屋。

第五條 乙方應在簽署本契約時,向甲方提供以下檔案及複印件:

身份證、戶口簿;

辦理房屋買賣及過戶手續應出具的其他檔案。

第六條 上述房屋在甲方實際交付乙方之日前所發生的費用(取暖費、物業費、水費、電費、天然氣費、電話費等)由甲方負責。分擔日期以辦完過戶手續乙方正式接手此房屋的日期為準。具體金額以物業公司的數據為準。

第七條 稅費分擔

甲、乙雙方按照國家房地產交易部門的規定繳納各項稅費。

第八條定金

在 年月日 見證人代甲方向乙方收取房屋定金人民幣 元作為房款

的一部分。

第九條付款方式;

首付款 :乙方提交材料時將首付款元人民幣支付給甲方

餘款 :過戶完成一次性付清。

註:過戶完成首付款和餘款當日兌現

第十條違約責任

如乙方違約則定金不予退還,扣除見證人代理費後將餘款退還甲方;

如甲方違約則見證人扣除代理費後將餘款退還乙方,同時甲方向乙方交付人民幣元違約金。

第十一條 交房日期:。

第十二條 備註:室內留下的固定裝修及家具電器包括:(根據家具清單)。此清單是契約的重要組成部分,與本契約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第十三條 在本契約履行過程中發生的爭議,由雙方當事人協商解決,協商不成的,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第十四條 本契約未盡事宜,可由雙方約定後簽訂補充協定。本契約的附屬檔案及補充協定為本契約不可分割的組成部分,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第十五條 本契約及其補充協定、家具清單內,空格部分填寫的文字與印刷文字具有同等效力。

第十六條 本契約連同附屬檔案共三頁,一式三份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契約持有情況如下:甲乙雙方各執一份,見證人執一份。

第十七條 此契約與出售委託契約、承購委託契約及房屋買賣契約同時起法律效力。

第十八條 本契約自三方簽字之日起生效。

第十九條 附帶家具(見家具清單)

甲方(簽字): 乙方(簽字):見證人(簽字):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