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技術服務契約樣本

甲方:________________

地址:________________

電話:_______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__________

國籍:________________

乙方:________________

地址:________________

電話:_______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__________

國籍:________________

甲乙雙方在平等、互利基礎上,經協商一致達成如下技術服務契約

第一條 技術人員

1.應甲方邀請,乙方同意派遣________名工程師組成的________技術服務組,於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赴________(甲方國名)的________市(或某工地);

2.在________(甲方國名),受甲方邀請的乙方________技術服務人員應有準備,並且願意同________甲方的________公司共同工作。

第二條 法律約束

乙方人員在________(甲方國名)期間,應服從甲方國家的法律,受甲方的管理規章制度約束。

第三條 費用支付

1.

(1)甲方負責向乙方人員支付乙方提出的每人每月________(幣別)的免稅技術服務費。

(2)上述免稅技術服務費的________%應以美元(或英鎊)支付。

(3)本款(1)項提及的技術服務費自乙方人員到達________(甲方國名)之日起開始計算。

2.

(1)在甲方服務期間,乙方人員在工作或業餘的全部時間內,應保證行為端正。

(2)甲方對乙方人員在甲方服務期間的犯罪行為不承擔責任。

第四條 旅費

甲方負擔乙方人員往返________和________(甲方國名)的國際旅費和每人不超過20公斤的超重行李費並負責安排機票。

第五條 匯兌

1.第三條1款(1)項中所提及的技術服務費的________%應以________幣(即甲方的國幣)支付給在________的乙方技術服務組,其餘________%應由甲方按銀行當日公布的匯率折成美元(或英鎊)。

2.所折成的美元(或英鎊)應電匯________銀行轉匯________(乙方所在城市)________銀行營業部________公司(即乙方公司)________號帳戶。

3.甲方應以書面形式將匯款情況通知乙方國駐甲方國大使館經參處。

第六條 權利和義務

甲、乙雙方執行契約期間,甲方同意:

1.為乙方技術服務組人員免費提供設備齊全的住宿;

2.為乙方技術服務組人員免費提供交通工具;

3.免費提供乙方必要和充分的勞保用品;

4.為乙方技術人員免費提供人壽保險;

5.為乙方技術服務組人員免費提供足夠的辦公設施和用品;

6.在指定的醫院或診所為技術服務組人員提供免費醫療,但不包括鑲牙、配眼鏡和性病的治療。

7.乙方技術服務組人員因公出差,應按照甲方人員待遇,發給出差補助費,以________幣(甲方國幣)支付給乙方技術服務組。

第七條 休假

契約期間,乙方技術人員享受________、________兩國的全部公共假日。

1.乙方人員每年享受30天的休假,工資照發(從開始工作之日算起工作11個月,第12個月為休假)。休假期間工資應全部以美元(或英鎊)支付。

2.乙方技術人員每年應得________元(甲方國幣)的獎金,獎金的________%以美元(或英鎊)支付。

3.在甲方服務期間,甲方為乙方技術人員回國休假提供往返經濟艙機票。

第八條 移民費用

甲方同意為乙方人員辦理移民手續,其中包括:

1.辦理出入境簽證;

2.為乙方人員辦理契約規定雇用期間的長期居住許可;

3.承擔本條1、2款所產生的費用。

第九條 事假

在契約期間內,乙方技術人員由於家庭不幸和/或其他原因,可請緊急事假10天。

1.準予乙方人員事假時,甲方不負責:

(1)乙方事假人員旅費;

(2)本契約所規定的技術服務費;

(3)因乙方人員事假期滿後不能返回________(甲方國名)而換人所需的費用。

2.乙方應負責:

(1)從國內另行換人,替換不能返回甲方服務的技術人員;

(2)承擔換人所需的全部費用;

(3)因乙方人員事假期滿後不能返回________(甲方國名)而換人所需的費用。

3.

(1)在契約期間內,由於甲方或所在國原因,致使乙方人員不能工作時,甲方同意:向乙方技術人員支付雙方同意的技術服務費;

(2)因甲方原因終止契約、甲方違反契約或阻礙契約履行時,甲方同意:

a.按契約規定費用,向乙方人員支付3個月的技術服務費;

b.執行本契約第四條的規定。

第十條 工傷、事故及人員更換

1.乙方技術人員因身體不好或工傷,在2個月內不能痊癒時,乙方同意:

(1)從中國另行派人替換上述人員;

(2)承擔替換人員從________(乙方國名)到________(甲方國名)的旅費。

(3)甲方同意承擔因病或工傷回國的乙方人員的旅費。

2.在契約期間內,技術服務組人員因工傷致殘或死亡,甲方同意:

(1)處理事故、工傷或死亡的一切善後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