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主任崗位說明書

1、教學主任在校長領導下,負責全校教學工作的組織、指導、管理和評估。

2、根據教育局、教研室的工作部署,結合本校實際情況,做好每學期教學工作計畫(月重點、周安排要到位),並組織實施、檢查、管理。

3、做好各學科教師的組織和管理、培訓和提高工作。帶領全校教師以深化教改、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為核心,以課堂教學為主渠道,以提高教學質量為生命線,開展全校教學工作。

4、按教師應聘情況,編排全校課表、時間表,發放師生用書、用表、冊、簿等,向全員下達工作安排。

5、負責教師考勤、缺代課統計和學生學籍、畢業升級轉退的管理。

6、負責平時、期中、期末考試的組織管理,搞好期中、期末教學質量分析和登統工作。

7、負責月教學行為的管理,對備課、上課、作業、輔導進行檢查和公正做出教學崗位評估。

8、組織全校教科研工作,有計畫,開展安排有效的專題研究,有活動、檢查、記錄,有定期總結。

9、組織每學期的創優實踐活動,明確每位教師的教學標位。

10、深入課堂教學,達到教育局規定聽課節次指標。

11、完成國小科或校長交辦的與教學有關的工作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