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務主任工作職責

一. 教務主任在校長領導下,全面負責教導信教學日常工作。

二. 組織和領導教師學習黨的教育方針,教育科學理論、教學計畫,深入鑽研教學大綱和教科書,指導制定各類工作計畫,主持教研組長會議,研究有關教學工作的各種問題,檢查教學工作,保證全面完成教學任務,組織教研活動,開展觀摩教學,總結交流教學經驗。

三. 深入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定期抽查學生作業,召開學生座談會,徵求他們對教學的意見。聽取家長和教師等各方面的反映,有計畫、有目的地對學生進行學習目的、學習態度、學習方法方面的教育。

四. 全面了解教師的業務能力、志趣專長、教學效果、健康狀況、家庭狀況等,負責教師業務培訓,提高工作效率。計畫、安排、組織教師業務學習,派外培訓及教師精力考核和建檔工作。負責安排教師以老帶新、學科帶頭人、課題研究等工作。

五. 組織領導教務行政工作,領導招生和編班工作,合理分配教師的工作任務。擬定學校工作程式檔案,處理教師請假及代課、補課工作,組織有關考試工作。負責出勤統計,考試成績統計,學籍問題,負責有關教學計畫總結及成績的上報工作。

六. 負責審核領發學生畢業證,審核教科書的預定工作,領導自然室、圖書室、資料室、儀器室。

七. 組織班主任和教師對學生加強德育工作,指導班主任制定計畫和計畫的實施、檢查和總結,召開班主任工作會議,研究、總結、交流班主任工作經驗,組織學生中先進的評選工作。

八. 組織領導學生的課外興趣小組活動和課外活動。配合少先隊做好學生的思想政治工作。

九. 做好學生家長工作,定期召開學生家長會,成立家長委員會,充分發揮其作用,採取多種方式加強對學生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