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人力資源部崗位職責3篇

1. 負責建立、建全公司人力資源管理系統,確保人力資源工作按照公司發展目標日趨科學化,規範化。

2. 負責制訂公司用工制度、人力資源管理制度、勞動工資制度、人事檔案管理制度、員工手冊、培訓大綱等規章制度、實施細則和人力資源部工作程式,經批准後組織實施,並根據公司的實際情況、發展戰略和經營計畫制定公司的人力資源計畫。

3. 制訂和實施人力資源部年度工作目標和工作計畫,按月做出預算及工作計畫。每年度根據公司的經營目標及公司的人員需求計畫審核公司的人員編制,對公司人員的檔案進行統一的管理。

4. 定期收集公司內外人力資源資訊,建立公司人才庫,保證人才儲備。

5. 依據公司的人力資源需求計畫,組織各種形式的招聘工作,收集招聘信息,進行人員的招聘、選拔、聘用及配置。對不合格的員工進行解聘。

6. 負責員工薪酬方案的制定、實施和修訂,並對公司薪酬情況進行監控。

7. 負責建立公司的培訓體系,制定公司的年度培訓計畫,全面負責公司管理層的培訓與能力開發工作,並對公司的培訓工作進行監督和考核。

8. 根據公司發展規劃,對公司的各個職能部門進行職務分析,編制各崗位的崗位說明書

9. 負責協調各食堂之間人力資源管理工作有關事項。

10. 建立員工溝通渠道,定期收集信息,擬訂並不斷評估公司激勵機制、福利保障制度和勞動安全保護措施。

11. 負責勞動契約的簽定與管理工作,進行勞動關係管理,代表公司解決勞動爭議和糾紛。

12. 負責辦理員工的各項社會保險手續及有關證件的註冊、登記、變更、年檢等手續。

13. 負責員工日常勞動紀律、考勤、績效考核工作,並辦理員工晉升、獎懲等人事手續。

14. 建立、完善員工職業生涯管理系統。

15. 負責公司與外部各級組織、機構的業務聯繫,負責對內、對外勞資統計工作。

16. 公司的人力資源管理工作由人力資源管理部門統一負責,各駐點經理不得干涉。

人力資源部主辦崗位職責
2018人力資源部崗位職責(2) | 返回目錄

1.負責公司各單位人員定編、定崗的初審工作。

2.負責員工招聘資料的收集、初選並安排組織初步面試。

3.負責公司員工培訓計畫的制訂、實施,培訓教材的編寫,及培訓檔案的整理、保管。

4.負責公司企業文化建設,及員工活動的組織安排。

5.負責辦理員工社會保險,及審批員工醫療費用(專指參加社保的員工)。

6.負責員工人職、轉正、調動、續簽契約、離職等人事手續的辦理,及相關單據的發放和保管。

7.負責編制月度、季度、年度人事資料統計報表。

8.負責公司員工工作紀律的檢查。

9.負責子公司、控股公司員工人事檔案管理工作。

10.負責因用工引起的各種外部事務的處理。

11.負責與勞動局、社保局、人事局、公安局等政府部門的聯繫和溝通。

12.負責公司集體戶口的管理。

13.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人力資源部經理助理崗位職責
2018人力資源部崗位職責(3) | 返回目錄

一、  協助部門經理組織制定人力資源戰略規劃;

二、  協助部門經理制定分階段的人力資源戰略實施計畫,並協助組織實施;

三、  協助部門經理制定完善職務說明書;

四、  協助部門經理做好其它各項管理工作;

五、  協助部門經理制定人力資源部月度、季度、年度工作計畫,並組織實施;

六、  協助部門經理做好人事隊伍建設,選拔、配備、培訓、評價本部門人員;

七、  協助部門經理對人力資源部員工的工作進行監督、檢查;

八、  負責績效考核工作;

九、  負責指導社會保險工作;

十、  當人力資源部經理不在時,代理人力資源部經理行使各項管理職能;

完成人力資源部經理交辦的其它各項工作。

更多文章
公司人力資源部職責
人力資源部部長崗位職責
人力資源部主要職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