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管、閱覽室管理員崗位職責

圖書管理員必須樹立為教育教學服務的思想,努力做好本職工作。

一、按照圖書編目要求,及時做好新書登記編目和分類上櫥工作。

二、制定每學期圖書工作計畫,嚴格執行《借閱規則》及《賠償制度》。

三、根據形勢的發展,不斷做好圖書的清理和更新工作, 同時做好舊書的修補工作。

四、認真做好每天中午的圖書出借工作和學生的閱覽工作,除星期六外, 要做好每天下午分班進室閱覽的接待工作。

五、做好新書介紹和讀書心得交流工作,圖書櫥窗布置的內容, 每月更換一次。

六、指導學生開展讀書活動,期末組織一次讀書心得交流活動, 每學期舉行一次讀書知識講座。關心學生閱讀情況, 做到一學期每個學生閱讀課外書不少於10本。

七、保持室內整齊清潔,清潔工作每日一次,大掃除每月一次, 做到窗明几淨。

八、熱情服務,堅守崗位,鑽研業務,提高效率。

九、認真做好讀者閱讀率的統計工作,認真填寫各種使用記錄登記表冊。

十、忠誠黨的教育事業,熱愛本職工作,認真履行崗位職責,嚴格執行有關圖書管理規章制度,全心全意為讀者服務,堅守崗位。

十一、做好清潔衛生,防火、防盜、防塵、防曬、防蟲、防潮等工作。

十二、努力學習和熟練掌握圖書管理業務,做好圖書的分類、編目,新書要及時上架,投入使用。保管好各類報紙、期刊、雜誌,定期裝訂成冊並編目歸檔。保持資料完整無損,便於讀者查找。

十三、積極主動為教育教學和學生成長提供服務,嚴格按照有關規定完成書刊資料的採集、分編、上架和借閱工作。定期編寫新書通報和館藏各種書目,積極向師生推薦圖書。

十四、負責圖書排架、整架,做好各類統計、清點與記錄工作,圖書書標、卡片、登錄號、索書號、帳目要清楚、做到書賬相符。做好破舊圖書和有重要價值資料的修補、裝裱工作。

十五、幫助和指導學生借閱圖書和查找資料,嚴格借閱手續,教育學生愛護圖書,歸還時做到不污損,不丟失,不無故延期,努力提高圖書的利用率和周轉率。

十六、每周組織一至二次學生讀書活動,為豐富學生的課餘文化生活提供有益場所。

閱覽室管理員崗位職責

一、在教學校長領導下,協助完成閱覽室的各項日常工作。

二、按規定時間開放閱覽室,統計相應數據。

三、負責申報征訂報刊雜誌,完成新報刊的編目、分類、上架。

四、負責對兩年以上的過期報刊雜誌進行清理、裝訂、登記入庫。

五、負責辦理師生報刊雜誌結算手續,對遺失損壞者提出賠款處理意見。

六、負責閱覽室財產的登記、保管、保全及日常安全防範工作。

七、做好內勤及接待工作。

八、完成領導交辦的其它任務。

重大動物疫情防控工作目標管理責任書
會計崗位職責(社會勞動保險事業管理站)
檔案管理員崗位職責(郵政局)
生產管理崗位安全職責
學校寢室管理員職責
城市管理科科員崗位職責
黨總支、黨支部管理員工作職責
安全科安全管理人員職責
綜合管理部主要職責
學生圖書管理員崗位職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