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費員崗位職責2篇

業務受理員崗位職責

一、負責天然氣初裝、改裝及熱水器、壁掛爐、報警器等燃氣用具銷售業務的接待、受理工作。

二、辦理天然氣初裝、維修、拆遷改造及產品銷售業務的收費工作,嚴格執行公司的收費標準和財務制度,嚴格履行各項審批制度,所收款項要日結日清,及時上繳財務。

三、負責與用戶簽訂天然氣安裝契約,契約主要條款要按標準認真填寫,並及時通知有關部門安排施工。

四、負責所轄業務的年、季、月度報表編制,並確保報表的及時、準確。

五、嚴格遵守公司門市相關服務規範和現時辦結制度,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務標準,維護公司良好的社會形象。

六、做好上級交辦的其它工作任務。

收費員崗位職責

一、為新用戶辦理微機建檔手續,用戶信息的錄入要準確無誤,便於統計查詢。

二、熟練掌握收費系統軟體的各項功能,嚴格按照系統操作流程和業務許可權、審批程式等進行收費、補卡、補氣、統計、匯總等業務操作。

三、嚴格執行公司的財務制度,正確填寫、使用票據,嚴禁隨意作廢票據,嚴禁在票據上弄虛作假、謀取私利,做到系統數據、票據、款項三相符,日結日清,款項及時上繳財務。

四、嚴格遵守公司門市相關服務規範和現時辦結制度,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務標準,耐心解釋用戶各種疑問,維護公司良好的社會形象。

五、按規定做好收費報表及發票使用明細表。

六、做好公司安排的其它工作任務。

住院處收費員崗位職責
收費員崗位職責(2) | 返回目錄

1.在財務科長領導下,套用微機做好出人院病人費用登記、結算及報表工作。要熟悉微機性能,愛護微機,嚴格按操作規程操作,及時處理工作中的小問題,做到專機專用,不得作其他之用。

2.對住院病人要先收預交押金或記賬信件,並根據病情妥善安排。

3.凡病區、科室送來的收費通知單,須及時輸入微機記賬,不得錯分或丟失。

4.實行住院病人費用通知單制度。住院病人其住院費用每天結算並向病人公布,及時列印催款通知單,通知病區負責人及病人家屬交款。

5.對住院病人費用要嚴格按收費標準結算,不得隨意提高收費標準。嚴禁多收、少收或漏收。

6.對出院病人費用的結算,時間要抓緊,費用要算準,在結清費用後方可出具出院證明。

7.保護資金安全,每日要在規定時間將所收的支票現金一併送交銀行。

8.負責通知死亡病人家屬及時結算住院

9.按時做出日報、旬報、月報表,並分別經制表人、覆核人、負責人簽章後報送財務科。

10.及時記好各種賬簿,每月與財務科核對發生額、餘額,做到賬賬相符。

11.完成領導臨時交辦的各項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