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施工單位各部門崗位職責

一、造價員崗位職責

1、貫徹執行國家、地方及行業有關工程建設和造價管理的法律法規,及時掌握工程計價政策和價格信息。

2、根據規劃建設部門提供的初裝工程量清單,實時進行現場勘踏,編制預算檔案,報請部門經理和相關領導審查批覆並移交市場部收費。

3、協助部門經理審查施工圖紙,編制工程建設概預算。

4、參與圖紙會審和工程竣工驗收,審查與工程結算有關的設計變更、簽證等資料,審核竣工結算資料。

5、完成部門經理交辦的其它工作任務。

二、施工管理員崗位職責

1、嚴格遵守和執行工程建設相關法律、法規、行業標準、規範及公司各項規章制度,不斷提升專業知識和綜合素質,強化項目管理能力。

2、嚴格按照公司中長期管網規划進行勘測設計,合理布置管線及室內燃氣設施,降低工程成本,確保全全運行。

3、嚴格執行各項施工管理制度,監督控制進場材料的質量性能,堅決杜絕不合格材料進場;加強現場監管和協調力度,確保工程質量、施工進度和現場安全,不斷提升文明施工標準。

4、及時上報施工中發現的重大問題,提出整改意見;參加工程例會,提出施工中存在的主要問題,研究探討解決方案。

5、詳細記錄施工日誌,完善現場簽證的各種手續,認真審核簽證資料、竣工資料和圖紙,杜絕虛增和誤簽工程量,為運行管理部門提供準確完善的工程資料。

6、嚴格進行分項工程和隱蔽工程的驗收,組織階段驗收並做好驗收記錄,協助部門經理組織所轄項目的竣工驗收,參與其它項目的竣工驗收。

7、杜絕吃、拿、卡、要等不正之風和違法違紀行為,吃苦耐勞、盡職盡責做好本職工作。

8、完成領導安排的其它工作任務。

三、工程調度員崗位職責

1、受理、分派施工通知單,合理平衡、調度施工任務。

2、工程竣工驗收後,及時向相關部門下達送氣通知單,並做統計記錄。

3、負責工程勘察記錄和預算收費單在相關部門之間的收發、傳達和報送。

4、做好工程數據、信息的統計整理工作,按時編制工程統計報表。

5、及時記錄、整理會議記要並向有關部門和領導報送。

6、做好部門內部各種檔案、資料、圖紙、數據信息的收集和管理工作。

7、完成領導交辦的其它工作。

四、測繪員崗位職責

1、根據新建工程進度,及時跟進完成測繪任務,繪製測繪圖,保障測繪圖紙的完整性、準確性。

2、負責測繪數據的整理和保存,及時錄入地理信息系統,實時更新系統數據。

3、負責儀器設施的使用、保管及維護保養。

4、掌握控制選點、儀器架設、觀測、司尺、內業編輯成圖等基本測繪技能,不斷提高自身業務技術水平。

5、完成領導交辦的其它測繪、探測等任務。

三、門站運行工崗位職責

1、遵守公司和部門各項規章制度,嚴格按照操作規程進行站內設備的運行、維護、保養和檢修等工作。

2、負責站內應急處置、環境衛生和安全保衛工作。

3、嚴格按照工作流程和要求對站內所有運行設備進行巡迴檢查,對溫度、壓力、流量、加臭等運行參數進行觀察記錄,對所有設備接口進行巡查檢漏,並做好相關記錄。

4、負責與上、下游進行計量交接,數據準確無誤。

5、做好領導安排的其它工作任務。

查看更多:
建築工程施工工長、資料員、安全員崗位職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