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單崗位職責2篇

不同的行業,不同的公司,所招聘來的內銷跟單員的崗位都有不同的職責,以下的內銷跟單崗位職責的資料,僅供參考。

崗位職責:

1、服飾類產品內銷跟單;

2、國內客戶服務工作;

3、供應商良好協作和聯繫。

任職資格:

1、紡織類、國貿類相關專業本科畢業;

2、cet4以上,具備良好的英語聽說寫能力;

3、良好的組織協調能力、團隊意識強;

4、熟練運用辦公自動化電腦軟體。

跟單文員崗位職責
跟單崗位職責(2) | 返回目錄

職責:

(1)尋找客戶:通過各種途徑尋找新客戶,跟蹤老客戶。

(2)設定目標:主要客戶和待開發的客戶。我們的工作著重點及分配的工作時間。

(3)傳播信息:將企業產品的信息傳播出去。

(4)推銷產品:主動與客戶接洽,展示產品,為獲取訂單為目的。

(5)提供服務:產品的售後服務,及對客戶的服務。

(6)收集信息:收集市場信息,進行市場考察。

(7)分配產品:產品短缺時先分配給主要客戶。

跟單員的工作特點:

跟單員的工作幾乎涉及的企業的每一個環節,從銷售,生產,物料,財務,人事到總務都會有跟單員的身影出現。特點是:複雜的,全方位的。

1. 責任大。跟單員的工作是建立在訂單與客戶上的,因為訂單是企業的生命,客戶是企業的上帝,失去訂單與客戶將危及到企業的生存。做好訂單與客戶的工作責任重大。

2. 溝通,協調:跟單員工作涉及各部門。跟單員與客戶,與計畫部門,生產部門等許多部門的工作是一種溝通與協調。都是在完成訂單的前提下而進行的與人溝通的工作。溝通,協調能力特別重要。

3. 做好客戶的參謀:跟單員掌握著大量的客戶資料,對他們的需求比較熟悉。同時也了解工廠的生產情況,因此對客戶的訂單可以提出意見,以利於客戶的訂貨。

4. 工作節奏多變,快速:面對的客戶來自五湖四海,他們的工作方式,作息時間,工作節奏各不相同,因此,跟單員的工作節奏應是多變的。另外,客戶的需求是多樣的。有時客戶的訂單是小批量的,但卻要及時出貨。這就要求外面跟單員的工作效率是快速的。

5. 工作是綜合性的:跟單員工作涉及企業所有部門,由此決定了其工作的綜合性。對外執行的是銷售人員的職責。對內執行的是生產管理協調。所以跟單員必須熟悉進出口貿易的實務和工廠的生產運作流程。

跟單員的素質要求:

跟單員的工作性質與特點決定了其從業的素質要求:

(1) 分析能力。分析出客戶的特點及產品的價格構成,以利於報價。

(2) 預測能力。能預測出客戶的需求,企業的生產能力及物料的供應情況,便於接單,生產及交貨的安排。

(3) 表達能力。善於用文和語言與客戶溝通。

(4) 專業知識。對所跟單的產品要熟悉。了解產品的原材料特點,來源及成分。知道產品的特點,款式,質量。便於和客戶及生產人員的溝通。

(5) 與人共事的能力。與各部門的人員打成一片,使其自覺完成客戶訂單。

(6) 人際關係處理的能力。處理好與客戶,與上級,與同事,與外單位人員的關係。通過他們來完成自己想要做的事。

(7) 法律知識。了解契約法,票據法,經濟法等與跟單工作有關的法律知識。做

到知法,守法,懂法,用法。

(8) 談判能力。有口才,有技巧。

(9) 管理與推銷能力。對外推銷高手。對內管理行家。

(10) 物流知識。了解運輸,裝卸搬運,保管,配送,報關等知識。

相關內容
公司企業跟單員職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