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企業崗位職責3篇

總經理崗位職責

一、  認真貫徹、執行集團和公司各項工作決議,落實集團公司下達的各項經濟指標。根據集團公司的部署,制定建築公司的發展規劃與本年度應完成的各項工作指標;

二、  直接對集團總經理及相關部門負責,受其領導並接受其考核、評定;

三、  主持建築公司的全面工作,對生產經營、工程質量、財務狀況、安全工作負責;

四、  組織、領導建築公司各職能部門編制,制定建築公司發展規劃及實施細則與具體工作方案

五、  根據建築市場的競爭法則,建立統一、高效的組織管理體系;

六、  建立企業激勵機制,弘揚企業文化,為員工搭建施展才能的平台;

七、  對全體員工進行考核工作,對職能負責人及其他相關職員的任免、勞動報酬、獎懲進行直接的評定、考核;

八、  建立系統、完善的質量管理體系,引導員工樹立工程質量精品意識、品牌意識;

九、  接受員工所提出的各種合理化意見、建議。形成具有科學決策、民主管理等特點的現代化企業管理模式。

副經理崗位職責

一、  負責公司日常工作,監管財務資金合理流向,使公司管理逐步實現科學化、規範化、制度化;

二、  組織職工進行業務學習,檢查、考核落實公司各項規章制度的執行;

三、  負責公司各種會議、各種活動的籌備、組織、安排工作;

四、  負責公司的對外聯絡、接待工作,安排好活動日程和生活;

五、  負責公司經理辦公會議決定的事項監督落實;

六、  負責完成經理交辦的其它各項工作。

總工程師崗位職責

一、  在建築公司經理的領導下,負責生產經營、質量安全、材料設備科的工作。

二、  協助經理建立公司質量保證體系、安全生產體系、環境衛生保障體系等。

三、  負責主持公司的技術管理工作,審批施工組織設計及相關技術性檔案。

四、  組織制定單位工程質量應達到的目標,制定和實施糾正預防措施確保質量部標的實現。參與、審核各分部、單位工程的質量控制措施。

五、  審核、批准公司環境保護、職工身體健康、安全施工的技術檔案,並監督其實施。

六、  主持和審核招投標工檔案作、契約管理工作。

七、  對各類工程技術人員進行技術崗位培訓與考核。參與員工的業績評定。

八、  審核公司技術質量、生產經營發展規劃,協助經理制定、實施年度工作目標。

辦公室主任崗位職責

一、  主持並領導辦公室全部日常工作,及時與有關領導及各部門協調工作,完成上級部門和領導交辦的事宜 ,當好領導參謀;

二、  綜合各單位和部門情況,及時轉達給有關領導,以便領導決策與管理;

三、  擬制機關的環境建設計畫,推動精神文明建設;

四、  檢查後勤水、暖、電和門衛車輛管理,衛生清掃等雜務;

五、  調解處理機關工作人員發生的矛盾,維護機關的安定團結;

六、  抓好檔案的起草、印發、歸檔的審核工作,搞好來文,發文登記;

七、  主抓公司的福利事務,辦公用品的審批工作,對外接待工作;

八、  主抓人事、勞資、檔案、保密、調資獎勵、考勤等項工作;抓好公司的有關會議籌備,會議所需的材料、用品等

項工作。

九、  做好公司的有關會議及會議所需的材料、用品等準備工作。

十、  負責對外聯絡工作。

文秘崗位職責

文書工作職責

認真做好上級來文和全公司檔案的處理和歸檔工作。

一、  根據工作需要,經過領導審批,負責全公司各種文材料打工作,打及時準確,熱情服務。

二、  認真完成上級交辦的各項綜合性、臨時性工作。

網路信息工作職責

一、  監控器的日常使用和維護。

二、  全公司計算機的日常維護和故障排除工作。

三、  對企業的生產、經營、管理有積極意義的網路信息查詢。

檔案管理工作職責

一、負責全公司的各類檔案、重要資料的歸檔工作,檔案管理工作。

二、及時準確為全廠提供借閱服務。

其他工作職責

一、  負責全公司的複印工作,做好複印機的管理使用保養工作。

二、  及時做好公司內上報材料和上級機關下發的檔案材料的交換工作。

三、  負責全公司營業執照年檢工作。

四、  認真完成各項綜合性、臨時性工作。

人事科長崗位職責

一、  認真貫徹落實上級人事方面的方針、政策。

二、  參加由黨委和行政部門主持的關於人事方面會議。

三、  負責具體實施本企業選聘、錄用員工工作。

四、  負責定期確定符合專業技術職稱晉級人員。

五、  負責起草全公司幹部及管理人員考核方案,並組織實施。

六、  負責定期向公司領導班子提出對幹部的獎懲,提職或免職建議。

七、  負責抓好全公司人事檔案管理工作。

八、  負責每年對全公司中層幹部簽定聘任契約。

九、  協調好本部門與其他科室相關工作。

十、  做好本部門全年工作計畫,完成領導布置的各項任務。

勞資員崗位職責

在公司領導下,管理本單位人事方面工作。主要職責如下:

一、  制定本企業人事規章,並監督執行。

二、  根據企業發展需要,招聘錄用新員工。

三、  定期對符合晉升專業技術職稱條件的技術人員辦理晉級手續。

四、  制定幹部及管理人員考核方案,並組織實施。

五、  根據考核情況,定期向公司領導、行政部門提出獎懲,提職或免職建議。

六、  對全公司中層幹部每年簽定聘任契約。

七、  負責全公司人事檔案管理。

檔案管理員職責

一、  認真學習政治理論,刻苦學習檔案業務和科學文化知識,熱愛檔案工作。

二、  按檔案有關規定要求及時完成檔

案工作。

三、  檔案和文材料分類組成案卷,保護檔案材料的完整與安全,便於查找和利用。

四、  接受檔案後必須做好登記,案卷的銷毀或移出時亦做好記錄,以便有據可查。

五、  未經領導批准,所有資料不向外借,如確應嚴格履行借閱手續,退還時詳細檢查後註銷借閱手續,如有造成丟失或損壞的及時向上級報告處理。

六、  做好檔案利用工作的信息反饋,搞好信息傳遞,不斷拓寬和改進檔案利用工作。

七、  經常檢查檔案室的門窗是否牢固,做好防火、防潮及防工作,確保檔案不損失、不丟失。

八、  做好保密工作及領導交辦的各項臨時工作。

管理員職責

在辦公室主任領導下,負責食堂的全面工作,組織職工認真完成工作任務下,不斷提高飯菜質量和服務態度。

一、  嚴格按照崗位責任制對食堂各類工作員進行考核,

二、  經常組織炊事員學習技術和業務,不斷提高烹調技術為職工服務。

三、  編制周日食譜,貫徹“四定(定時間、定品種、定數量、定質量)”,做到飯菜品種多樣化、質量高、量足、價合理。

四、  根據需要及時編出採購、出庫、加工計畫,搞好單項成本核算。

五、  組織炊事員認真學習和執行食品衛生法,把住病從口入關,防止食物中毒,

六、  教育炊事員主動熱情地為職工服務,讓就餐者高興來滿意而去。

七、  教育炊事員嚴格執行操作規程,保證安全、防止人身傷亡事故發生,杜絕炊具、用品被盜。加強食堂、設備、備品保管,保到清潔完整,技術狀態良好。

八、  負責安排外來人員及客人的臨時就餐。

駕駛員崗位職責

一、  認真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管理條例》及規定的各種法律、法規;

二、  認真貫徹公司關於車輛管理的各項規章制度,服從命令、聽從指揮,嚴肅認真的履行駕駛員的職責;

三、  按時檢查車輛的水、電、油及其它性能是否正常。出現問題,及時向集團行政部匯報,嚴禁帶“病”出車;

四、  提高安全思想意識,牢記安全第一,杜絕麻痹思想,嚴禁違章操作、違章駕駛;

五、  杜絕不經批准,擅自換車或找其他人替補駕車的情況發生;

六、  堅持做好請銷假制度,未經批准,嚴禁私自出車,棄車離隊;

七、  每出車一次,必須認真填寫出車日報單,沒有行車單不許出車;

八、  嚴禁酒後駕車、打架鬥毆;

九、  搞好車輛衛生,出勤中要主動、勤快、文明服務、講禮貌,樹立志華人的良好形象;

十、  完成公司臨時交辦的工作。

廚師崗位職責

一、  負責本食堂就餐人員的主、副食安排、調劑和服務工作;

二、  負責灶房、餐廳衛生的管理工作;

三、  負責外來客人就餐主、副食調劑,服務做到衛生、省錢,既品種多又營養可口。

四、  負責餐

施工企業崗位職責(全套)
2018企業崗位職責(2) | 返回目錄

總經理崗位職責

一、

認真貫徹、執行集團和公司各項工作決議,落實集團公司下達的各項經濟指標。根據集團公司的部署,制定建築公司的發展規劃與本年度應完成的各項工作指標;

二、

直接對集團總經理及相關部門負責,受其領導並接受其考核、評定;

三、

主持建築公司的全面工作,對生產經營、工程質量、財務狀況、安全工作負責;

四、

組織、領導建築公司各職能部門編制,制定建築公司發展規劃及實施細則與具體工作方案;

五、

根據建築市場的競爭法則,建立統

一、高效的組織管理體系;

六、

建立企業激勵機制,弘揚企業文化,為員工搭建施展才能的平台;

七、

對全體員工進行考核工作,對職能負責人及其他相關職員的任免、勞動報酬、獎懲進行直接的評定、考核;

八、

建立系統、完善的質量管理體系,引導員工樹立工程質量精品意識、品牌意識;

九、

接受員工所提出的各種合理化意見、建議。形成具有科學決策、民主管理等特點的現代化企業管理模式。

副經理崗位職責

一、

負責公司日常工作,監管財務資金合理流向,使公司管理逐步實現科學化、規範化、制度化;

二、

組織職工進行業務學習,檢查、考核落實公司各項規章制度的執行;

三、

負責公司各種會議、各種活動的籌備、組織、安排工作;

四、

負責公司的對外聯絡、接待工作,安排好活動日程和生活;

五、

負責公司經理辦公會議決定的事項監督落實;

六、

負責完成經理交辦的其它各項工作。

總工程師崗位職責

一、

在建築公司經理的領導下,負責生產經營、質量安全、材料設備科的工作。

二、

協助經理建立公司質量保證體系、安全生產體系、環境衛生保障體系等。

三、

負責主持公司的技術管理工作,審批施工組織設計及相關技術性檔案。

四、

組織制定單位工程質量應達到的目標,制定和實施糾正預防措施確保質量部標的實現。參與、審核各分部、單位工程的質量控制措施。

五、

審核、批准公司環境保護、職工身體健康、安全施工的技術檔案,並監督其實施。

六、

主持和審核招投標工檔案作、契約管理工作。

七、

對各類工程技術人員進行技術崗位培訓與考核。參與員工的業績評定。

八、

審核公司技術質量、生產經營發展規劃,協助經理制定、實施年度工作目標。

辦公室主任崗位職責

一、  主持並領導辦公室全部日常工作,及時與有關領導及各部門協調工作,完成上級部門和領導交辦的事宜 ,當好領導參謀;

二、  綜合各單位和部門情況,及時轉達給有關領導,以便領導決策與管理;

三、  擬制機關的環境建設計畫,推動精神文明建設;

四、  檢查後勤水、暖、電和門衛車輛管理,衛生清掃等雜務;

五、  調解處理機關工作人員發生的矛盾,維護機關的安定團結;

六、  抓好檔案的起草、印發、歸檔的審核工作,搞好來文,發文登記;

七、  主抓公司的福利事務,辦公用品的審批工作,對外接待工作;

八、  主抓人事、勞資、檔案、保密、調資獎勵、考勤等項工作;抓好公司的有關會議籌備,會議所需的材料、用品等項工作。

九、  做好公司的有關會議及會議所需的材料、用品等準備工作。

十、  負責對外聯絡工作。

文秘崗位職責

文書工作職責

認真做好上級來文和全公司檔案的處理和歸檔工作。

一、

根據工作需要,經過領導審批,負責全公司各種文材料打工作,打及時準確,熱情服務。

二、

認真完成上級交辦的各項綜合性、臨時性工作。

網路信息工作職責

一、

監控器的日常使用和維護。

二、

全公司計算機的日常維護和故障排除工作。

三、

對企業的生產、經營、管理有積極意義的網路信息查詢。

檔案管理工作職責

一、負責全公司的各類檔案、重要資料的歸檔工作,檔案管理工作。

二、及時準確為全廠提供借閱服務。

其他工作職責

一、

負責全公司的複印工作,做好複印機的管理使用保養工作。

二、

及時做好公司內上報材料和上級機關下發的檔案材料的交換工作。

三、

負責全公司營業執照年檢工作。

四、

認真完成各項綜合性、臨時性工作。

人事科長崗位職責

一、

認真貫徹落實上級人事方面的方針、政策。

二、

參加由黨委和行政部門主持的關於人事方面會議。

三、

負責具體實施本企業選聘、錄用員工工作。

四、

負責定期確定符合專業技術職稱晉級人員。

五、

負責起草全公司幹部及管理人員考核方案,並組織實施。

六、

負責定期向公司領導班子提出對幹部的獎懲,提職或免職建議。

七、

負責抓好全公司人事檔案管理工作。

八、

負責每年對全公司中層幹部簽定聘任契約。

九、

協調好本部門與其他科室相關工作。

十、

做好本部門全年工作計畫,完成領導布置的各項任務。

勞資員崗位職責

在公司領導下,管理本單位人事方面工作。主要職責如下:

一、

制定本企業人事規章,並監督執行。

二、

根據企業發展需要,招聘錄用新員工。

三、

定期對符合晉升專業技術職稱條件的技術人員辦理晉級手續。

四、

制定幹部及管理人員考核方案,並組織實施。

五、

根據考核情況,定期向公司領導、行政部門提出獎懲,提職或免職建議。

六、

對全公司中層幹部每年簽定聘任契約。

七、

負責全公司人事檔案管理。

檔案管理員職責

一、

認真學習政治理論,刻苦學習檔案業務和科學文化知識,熱愛檔案工作。

二、

按檔案有關規定要求及時完成檔案工作。

三、

檔案和文材料分類組成案卷,保護檔案材料的完整與安全,便於查找和利用。

四、

接受檔案後必須做好登記,案卷的銷毀或移出時亦做好記錄,以便有據可查。

五、

未經領導批准,所有資料不向外借,如確應嚴格履行借閱手續,退還時詳細檢查後註銷借閱手續,如有造成丟失或損壞的及時向上級報告處理。

六、

做好檔案利用工作的信息反饋,搞好信息傳遞,不斷拓寬和改進檔案利用工作。

七、

經常檢查檔案室的門窗是否牢固,做好防火、防潮及防工作,確保檔案不損失、不丟失。

八、

做好保密工作及領導交辦的各項臨時工作。

管理員職責

在辦公室主任領導下,負責食堂的全面工作,組織職工認真完成工作任務下,不斷提高飯菜質量和服務態度。

一、

嚴格按照崗位責任制對食堂各類工作員進行考核,

二、

經常組織炊事員學習技術和業務,不斷提高烹調技術為職工服務。

三、

編制周日食譜,貫徹“四定(定時間、定品種、定數量、定質量)”,做到飯菜品種多樣化、質量高、量足、價合理。

四、

根據需要及時編出採購、出庫、加工計畫,搞好單項成本核算。

五、

組織炊事員認真學習和執行食品衛生法,把住病從口入關,防止食物中毒,

六、

教育炊事員主動熱情地為職工服務,讓就餐者高興來滿意而去。

七、

教育炊事員嚴格執行操作規程,保證安全、防止人身傷亡事故發生,杜絕炊具、用品被盜。加強食堂、設備、備品保管,保到清潔完整,技術狀態良好。

八、

負責安排外來人員及客人的臨時就餐。

駕駛員崗位職責

一、

認真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管理條例》及規定的各種法律、法規;

二、

認真貫徹公司關於車輛管理的各項規章制度,服從命令、聽從指揮,嚴肅認真的履行駕駛員的職責;

三、

按時檢查車輛的水、電、油及其它性能是否正常。出現問題,及時向集團行政部匯報,嚴禁帶“病”出車;

四、

提高安全思想意識,牢記安全第一,杜絕麻痹思想,嚴禁違章操作、違章駕駛;

五、

杜絕不經批准,擅自換車或找其他人替補駕車的情況發生;

六、

堅持做好請銷假制度,未經批准,嚴禁私自出車,棄車離隊;

七、

每出車一次,必須認真填寫出車日報單,沒有行車單不許出車;

八、

嚴禁酒後駕車、打架鬥毆;

九、

搞好車輛衛生,出勤中要主動、勤快、文明服務、講禮貌,樹立志華人的良好形象;

十、

完成公司臨時交辦的工作。

廚師崗位職責

一、

負責本食堂就餐人員的主、副食安排、調劑和服務工作;

二、

負責灶房、餐廳衛生的管理工作;

三、

負責外來客人就餐主、副食調劑,服務做到衛生、省錢,既品種多又營養可口。

四、

負責餐具消毒,室內滅蠅、滅鼠工作;

五、

負責當日購進主、副食的保管工作。

鍋爐工崗位職責

一、負責公司院內、辦公樓的冬季取暖工作;

二、負責鍋爐、管道的操作、檢查、維修工作;

三、負責燃煤運進和爐渣外運、清理工作;

四、負責鍋爐房內和煤堆周圍環境清掃衛生工作;

五、負責鍋爐房的水、電、氣安全檢查,故障排除及保衛工作;

六、負責鍋爐給水,、下水管線的維護、檢修工作;

七、做好交接班記錄;

八、發現隱患處理不了的,要及時向主管領導匯報,避免人身、財

產事故的發生;

九、違反操作規程或不遵守崗位責任制的,出現一切後果由責任人負全責。

衛生員崗位職責

一、

負責總經理辦公室的清潔衛生、室內陳設的擺放、擦拭、清洗、除塵、室內花草盆景的修飾、澆灌、養植工作;

二、

負責辦公樓道、會議室、辦公室的清掃工作;

三、

負責辦公樓前廳衛生及花、草、盆景的修飾、澆灌、養植工作;

四、

負責衛生間的清掃、消毒工作;

五、

負責外樓梯的清掃工作;

六、

負責辦公樓燈具擦拭和衛生用具保管工作;

七、

負責周日值班和外來客人服務工作。

更夫崗位責任制

一、

負責責任區內房屋、庫房、車輛及所有財產、物品的安全看護工作;

二、

負責責任區內物品、財產的防火、防盜工作;

三、

負責責任區內非正常外來人員的監視、盤查和拒絕入內的工作;

四、

負責責任區內的環境保護和清潔、衛生工作;

五、

負責公司車輛出入庫管理登記;

六、

發現問題及時匯報處理。

會計職責

一、 &

眼鏡企業品牌經理崗位職責
2018企業崗位職責(3) | 返回目錄

♦研究

研究包含了戰略層面和業務層面兩部分。戰略層面是對眼鏡品牌成長具有影響的外部經濟環境、產業環境、競爭環境、政策、社會人文等的態勢研究。業務層面則是針對具體業務開展的競爭動態、顧客需求的研究。由於具體的市場調查工作由專業人員來完成,因此,眼鏡品牌管理的工作在於明確調查對象、調查目標、調査時間等,並對調查結果結合工作實際更深入剖析和作為制定相關策略的依據。

鑒於品牌管理的工作是不能脫離市場實際的,因此,眼鏡品牌經理也需要親自到市場中去感知市場的變化,感受顧客的需求。

♦規劃

規劃又分為眼鏡品牌形象規劃和眼鏡品牌發展規劃。首先是眼鏡品牌形象規劃,是以市場研究及品牌策略為基礎,對於眼鏡品牌形象的創建和維護,要建立品牌名稱、品牌標識、品牌視覺及理念識別體系、品牌口號、發掘品牌歷史和故事等,並要維護品牌管理形象的一致性,以免造成品牌定位認知的模糊。

♦實施

對於眼鏡品牌管理工作的具體方案的實施:廣告表現、媒體、公關活動、銷售促進、品牌聯合、形象設計等,有些需要眼鏡品牌經理具體實施,有殘則需要組織協調或實施中的監控,目標是要保障有效執行,使規劃的理想能有效著陸,從而達到眼鏡品牌規劃所預期的效果。

♦協調

眼鏡品牌經理要面臨和眼鏡企業內部及外部相關職能人員的工作協調,包括部門內部的市場調研職能、促銷執行職能、媒體職能等;企業內部的上級主管、銷售職能、生產儲運職能、採購職能、財務職能等;眼鏡企業外部的與工作相關的職能單位等的工作協調,其目的是促進相關人員了解眼鏡品牌管理工作的進展以及能協調各方在品牌管理的框架內履行各自的職責。

♦檢討

對於眼鏡品牌實施過程中的各項工作及方案,品牌經理需要定期不定期的檢討。一是自省,通過例行的工作檢查,對於實施的過程及結果進行評價,如果出現與目標的偏差應及時提出矯正方案;二是來自外部同僚及上級的批評意見和建議,這些都是眼鏡品牌經理知識庫中不可或缺的財富。

工廠企業車間崗位職責
企業崗位職責(4) | 返回目錄

一、生產部經理崗位職責

在總經理的直接領導下,負責產品的製造、品質的保證及改善、製造成本的控制與降低、生產效率的提高以及生產設備管理等工作。具體職責如下:

1、根據銷售計畫,科學地編制、調整生產計畫,滿足銷售的需要,保證市場供給。

2、加強與部下的溝通、交流,力所能及地解除部下的後顧之憂,激勵部下努力向上;悉心聽取員工合理化建議,並應積極採納。

3、組織生產部員工學習領會集團及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確保各項規章制度在生產部得以正確、順利地貫徹執行。

4、深入現場指導工作,定期對員工進行職業道德、思想素質、崗位技能、安全生產、質量控制的培訓。定期對員工進行技能考核,培養員工的愛崗敬業精神,提高操作技能,提高勞動生產率。

5、建立健全設備維修保養制度,鼓勵並組織機電工對生產工藝及設備進行科學、合理的改進;督促機電人員確保公司全部設備正常運行,保持公司水、電、汽路暢通。提高生產效率。

6、準確測算生產耗用和生產成本,向先進公司看齊,抓好節能降耗,嚴格控制生產成本。

7、鼓勵節約,杜絕跑、冒、滴、漏,制定消耗管理制度及考核辦法,層層分解落實。

8、加強本部所屬收發貨及其它保管人員的職業道德教育,嚴把成品、原料、包裝物等的進出庫關,維護集團和公司的利益。

9、努力將集團規範化工作細則和其它管理要求落到實處,不斷深化、提高,並將改進建議及時報告總部。

10、積極在本部門培養、選拔後備班幹部,並定期將其業務能力、工作表現考核材料報總部主管部門。

11、關注報表數據,及時發現、解決問題;審核由生產部填報的各種報表並簽,確保其準確、及時地報出。

12、加強員工管理,根據工作表現做出公平、公正的獎懲決定或建議。有權調整、任免本部門班組長的工作、職務;有權向總經理建議調動或任免車間主任的工作、職務;有權向總經理建議本部門人員的辭退、晉升;有權對本部門的開支費用進行初審;有權對本部門員工處以五十元以內的罰款或三天以內的停工處罰,並對本部門產生的各類罰款情況詳細記錄,備案待查(罰款一律交財務部)。

13、加強與其它部門的協調關係,協助總經理搞好公司的生產經營管理工作。

14、向公司領導提出工作改進建議。

二、車間主任崗位職責

車間主任直屬生產部經理領導,接受生產指令,按照品管部配方生產,指揮所屬員工正確使用設備,生產出合格的成品。具體職責如下:

1、每日主持召開班前會,按照生產部下達的生產計畫, 合理安排、配置生產人員,嚴密組織,保證生產計畫的有效實施,滿足銷售需要。

2、嚴格按照各項規章制度和作業規程要求部下,並帶頭遵照執行。

3、加強與部下溝通,及時將部下的思想工作狀況報告經理,並協助經理解除部下的後顧之憂,及時將部下的合理化建議報告生產部經理。

4、按照現場管理要求,做好生產現場安全、操作、質量、衛生、定置管理等的監督、檢查,及時、靈活、有效地糾正、處理生產中出現的各種問題,減少停機時間,保證產品質量,做到不合格產品不出車間。

5、掌握生產工藝流程和所有生產設備的性能,指導生產員工合理使用設備。

6、努力鑽研生產技術,提高自身素質,利用各種機會對生產員工進行培訓和交流,強化員工的效率和節約意識,提高工作技能和生產效率,確保生產部分解到車間的各項指標得以完成。

7、每天核定車間各項消耗情況,根據有關規定將消耗和崗位計件工資掛鈎考核,並將考核結果報生產部經理,在當月工資計算中兌現。

8、配合生產部經理,定期對生產員工進行理論和操作技能考核,根據考核結果按有關考核方案核定崗位工資,並將考核結果報生產部經理,在當月工資計算中兌現。

9、審核本車間每天出庫的原料種類及數量並簽,審核生產記錄並簽。

10、定期組織車間班組長、鍋爐工、機修工、電工對生產現場、鍋爐房、機修車間、配電室進行安全檢查;對安全隱患及時組織整改,並做好相關記錄。

11、有權調整本車間員工工作崗位;有權制定車間管理制度並報生產部經理批准後實施;有權向生產部經理建議調整、任免生產班組長;有權對本車間員工處以三十元以下罰款或停工一天的處罰(罰款一律交財務部),事後要報告生產部經理並在生產部備案。

12、向公司領導和生產部經理提出工作改進建議。

13、完成上級交給的其它任務。

三、生產班組長崗位職責

在車間主任領導下工作,按照生產指令,帶領本班組員工正確使用設備,生產出合格的成品。對本班組的安全生產、產品質量及現場衛生、產品計量等工作負責。具體職責如下:

1、執行上級下達的任務、指令,合理安排本班組人員的崗位、工種,認真檢查各工序的工作質量,及時正確地處理生產過程中出現的問題,有效地組織生產,確保完成任務。

2、提前十五分鐘辦理接班手續,全面了解上一班的工作情況,如實填寫交接班記錄。

3、組織本班組員工認真做好生產車間的機器設備的清理保養工作,隨時保持設備處於良好的狀態,保持各個生產環節整潔有序。

4、帶頭遵守集團和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教育本班組員工嚴格按照作業規程作業,正確使用和保管好本班組的設備、工具,正確使用勞動防護用品,制止違章操作。

5、帶領本班組員工積極參加文化、技術學習和培訓,激發員工的勞動熱情,提高員工的生產積極性。

6、下班後檢查班組各責任區衛生,斷開電源,鎖好門窗,方可離開。

7、真實做好當班的生產記錄及班組人員的考勤,並在當班生產結束時,檢查本班入庫的成品品種及數量,與成品保管員辦理成品交接手續,將生產記錄與成品交接單一起交給相關人員簽後報生產統計。

8、做好本班組人員的思想教育工作,互助團結,共同搞好生產;節約能源,減少機器零部件的損壞;搞好崗位培訓,提高本班組人員的崗位技能,爭做多面手。

9、有權調整、安排本班組員工的崗位及工種(微機員和制粒工要徵得車間主任或生產部經理的同意);有權給予本班組員工20元以內的罰款處罰(罰款一律上交財務部),事後將處罰情況報告車間主任或生產部經理並在生產部備案。

10、向公司和生產部領導提出工作改進建議。

11、完成上級交給的其它任務。

四、生產統計(內勤)崗位職責

在生產部經理領導下,負責生產部的產量、工資、各種消耗的統計工作。具體職責如下:

1、根據生產班組上報的生產記錄和成品交接單,逐日核算工人工資,月終匯總報生產部經理審批;核算每日生產耗用的原料、藥品、包裝、標籤、說明書等,月終匯總,算出損耗率,報生產部經理審批。

2、協助生產部經理處理生產部內部事宜和監督各崗位工作效率和工作質量,發現問題隨時向生產部經理匯報,以便得到及時處理。

3、負責整理生產部需要歸檔的檔案、報表、資料,根據生產、銷售計畫制定原料、編織袋等的採購計畫。

4、協助生產部經理處理好各部門之間的關係,熱情接待來電、來訪,回答有關問題,圓滿地處理好外部環境關係。

5、隨時同財務部保持聯繫,匯報生產中出現的與財務部有關的問題,以便得到財務部的指導和幫助,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

6、努力學習與自己工作有關的知識理論,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質和專業知識;學習管理技巧,當好生產部經理的助手,爭做多面手。

7、向公司和生產部領導提出工作改進建議。

8、完成上級交給的其它任務

1、在生產副總領導下,負責主持生產部門的全面工作,組織並督促部門人員全面完成本部職責範圍內的各項工作任務;

2、貫徹落實本部崗位責任制和工作標準,加強與技術、行銷、計畫、財務、質量等部門的工作聯繫和協作配合;

3、定期組織召開公司月度生產計畫排產會,及時組織實施、檢查、協調、考核;

4、配合技術開發部參加技術管理標準、生產工藝流程、新產品開發方案審定工作,及時安排、組織試生產,不斷提高生產效率;

5、負責做好生產設備維護檢修工作,合理安排設備檢修時間;

6、負責安全生產、現場管理、勞動防護、環境保護等專項工作;

7、負責組織部門管理人員的業務指導和培訓工作,並對其工作定期檢查、考核和評比。

任職要求:

1、專科及以上學歷,機械製造相關專業;

2、3年以上工作經驗,有同行業生產管理經驗者優先;

3、熟悉生產製造的部門運作和流程,擅長生產控制及現場管理,精通生產製造的各個環節;

4、熟悉生產成本控制,統籌運作,熟悉生產作業流程和工藝規程,具有一定的注塑機等機械理論基礎;

5、具備優秀的組織能力、溝通能力、規劃能力。

崗位職責:

◆ 組織制定並實施生產戰略規劃;

◆ 綜合平衡年度生產任務,制定下達月度生產計畫,確保完成生產目標;

◆ 負責建立和完善質量管理制度,組織實施並監督、檢查生產質量體系的運行;

◆ 監督、調控、落實生產過程各項工藝、質量、設備、成本、產量指標等;

◆ 制定、完善各項設備管理規章制度,及時、高效地診斷並解決生產設備故障,保證生產的

順利進行並做到預防為主;

◆ 通過技術創新、改進生產方法、運營流程、現場布置,改進工位器具及部門員工培訓等手

段,不斷提高生產效率;

◆ 對工作定額、勞動定額、物料、能源等消耗定額進行測定、改進,制定生產成本控制計畫;

◆ 推行6s生產現場管理;

任職資格:

1.汽車、機械等相關專業本科以上學歷

2.在製造行業工作八年以上,從事生產管理崗位工作五年以上。

3.良好的敬業精神和職業道德操守,具備安全生產法律法規知識,掌握現代生產管理技術的專業知識。

崗位名稱:生產部經理

直接上級:分管副總經理

下屬崗位:生產科科長

崗位性質:負責全面主持本部的管理工作

管理許可權:行使對公司產品生產過程工作的指揮、指導、協調、監督、管理的權力,並承擔執行公司規程及工作指令的義務;

管理責任:對其分管的生產管理工作全面負責;

主要職責:

1.在分管副總經理領導下,負責主持本部的全面工作,組織並督促部門人員全面完成本部職責範圍內的各項工作任務。

2.貫徹落實本部崗位責任制和工作標準,密切與行銷、計畫、財務、質量等部門的工作聯繫,加強與有關部門的協作配合工作;

3.負責組織生產、設備、安全檢查、環保、生產統計等管理制度的擬訂、修改、檢查、監督、控制及實施執行;

4.負責組織編制年、季、月度生產作業、設備維修、安全環保計畫。定期組織召開公司月度生產計畫排產會,及時組織實施、檢查、協調、考核;

5.負責牽頭召開公司每周一次調度會,與行銷部門密切配合,確保產品契約的履行,力爭公司生產任務全面、超額完成;

6.配合技術開發部參加技術管理標準、生產工藝流程、新產品開發方案審定工作,及時安排、組織試生產,不斷提高公司產品的市場競爭力;

7.負責抓安全生產、現場管理、勞動防護、環境保護專項工作;

8.負責做好生產統計核算基礎管理工作。重視生產用原始記錄、台賬、報表管理工作,及時編制上報年、季、月度生產、設備等有關統計報表;

9.負責做好生產設備、計量器具維護檢修工作,合理安排設備檢修時間;

10.強化調度管理。科學地平衡綜合生產能力,合理安排生產作業時間,平衡用電、節約能源、節約產品製造費用、降低生產成本;

11.負責組織生產調度員、統計員、計畫員、設備管理員、安全員及車間級管理人員的業務指導和培訓工作,並對其工作定期檢查、考核和評比;

12.負責組織擬定本部門工作目標、工作計畫、並及時組織實施、指導、協調、檢查、監督及控制;

13.有權向主管領導提議下屬科長(副科長)人選,並對其工作考核評價;

14.按時完成公司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任務。

崗位要求:

1.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和生產管理專業知識;

2.熱愛公司,有較強的綜合協調能力和組織管理能力;

3.虛心學習,積極進取,有較強的工作責任感和事業心;

4.堅持原則,廉潔奉公;

5.熟悉本公司產品工藝流程,了解和掌握生產管理基本內容。

參加會議:

1.參加公司年度總結會、計畫平衡協調會及其有關的會議;

2.參加季、月度經濟行動分析會、排產會、生產調度會、考核評比等會議;

3.參加公司召開的部門業務專題協調會及其他有關會議;

4.參加本部門召開的生產、安全、設備等工作會議。

查看更多:
公司企業後勤部門崗位職責
公司企業跟單員職責
企業部門崗位職責
企業財務工作崗位職責
工廠企業車間崗位職責
企業文秘部門職責
企業行政文員崗位職責
企業各部門安全職責
企業管理人員崗位安全職責
工業企業會計人員崗位責任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