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納崗位職責4篇

1.認真遵守和執行國家有關現金管理和銀行結算制度的,以及集團貨幣資金管理制度,對已按規定辦理審批手續的收、付款憑證,進行覆核,辦理款項收付。

2.在財務經理領導下,按照國家財會法規、公司財會制度的有關規定,認真辦理提取和保管現金,完成收付手續和銀行結算業務。

3.負責收取各部門當天實現營業款,核對營業報表和營業款,掛賬單據、加快資金回籠。

4.控制好庫存現金額度,不得超過公司規定的限額(10000元),超過部分要及時存入開戶銀行。不得以“白條”抵充庫存現金,更不得任意挪用現金。

5.嚴格審核報銷單據、發票等原始憑證,按照費用報銷的有關規定,辦理現金收支付業務,做到合法準確手續完備、單證齊全。不開遠期支票和空頭支票。

6.根據審核無誤的手續,辦理銀行存款、取款和轉帳結算業務;及時根據銀行存款對賬單,在月末作出相應調整,做到與銀行對帳單相符。

7.登記現金和銀行日記帳,做到日清月結,保證帳證相符、帳款相符、帳帳相符,發現差錯及時查清更正。

8.認真審查臨時借支的用途、金額和批准手續,嚴格執行採購領用支票的手續,控制使用限額和報銷期限。

9.配合對應收款的清算工作。

10.根據人事部提供的薪金髮放名冊,按時發放公司職工的工資、獎金。

11、負責妥善保管現金、有價證券、有關印章、空白支票和收據,做好有關單據、帳冊、報表等會計資料的整理、歸檔工作。

12、負責掌管公司財務保險柜。保險箱密碼要保密,保管好鑰匙,不得轉交他人。

13、負責稅務部門的發票購買和核對,以及財務主管交代的稅務局部分業務的溝通聯繫。

14、負責列印驗收入庫單和發貨單。

15、財務主管交代的其他事情。

KTV收銀主管、出納員崗位職責
出納崗位職責(2) | 返回目錄

1、負責審核收銀員排班表,安排處理員工換休、輪休。

2、檢查收銀員業務操作程式的執行情況和工作質量,保證發生的單據跡清晰、數正確、收付迅速、準確。

3、檢查督促員工執行外匯管理規定、外幣收兌規定、現金管理制度、銀行信用卡使用規定、賬單及發票管理規定。

4、督促收銀員維護保養好收銀設備,如出現設備故障,應負責協同有關部門予以解決。

5、定期檢查、考評收銀領班的工作,對下屬工作中出現的問題,及時予以幫助解決。

6、負責查閱住客的欠款情況,督促收銀領班將當天欠款客人的房號通知前台接待部。

7、聆聽客人提出的建議和意見,認真處理客人投訴並做好記錄,無法自行解決的,上報財務部經理。

8、負責安排收銀處營業款項的封袋及送交前台收款部的工作,及時處理有問題的支票、信用卡。

9、不定期召開收銀部會議,傳達上級檔案和有關要求。找出工作中存在的問題,提出解決方法。及時協調各班組的工作。

收銀員崗位職

1、負責接收和處理客人的消費憑證、單據。準確地將各類萊式、酒水的單據、編號輸入收銀機。

2、負責客人消費的入賬工作,準確、快捷地列印收費賬單,及時完成客人的消費結算。

3、按規定妥善處理現金、支票、信用卡、客賬及銜賬,並與報表、賬單保持一致。

4、完成當班營業日報表、賬務報告表及更正表。

5、保管好賬單、發票並按規定使用、登記。

6、認真解答客人提出的有關結賬方面的問題,如自己不清楚或不能令客人滿意時,應及時向上級主管報告處理。

7、小心操作收銀設備,並做好清潔保養工作。

8、開市前、收市後,必須做好收銀處的清潔衛生工作。

9、每班工作結束後,應將當班報表、賬單、營業額封袋及時交收銀部專管員

出納員崗位職責

1、每日根據審核無誤的會計憑證,進行現金的收付業務:

(1)收付款時,認真複查會計憑證及付款單,如手續不全或有錯誤現象,及時退回會計改正,保證憑證準確無誤。

(2)收付時,要當麵點清,以防差錯,數額大時,一定要有人覆核。

2、每日根據審核無誤的現金收付憑證,登記現金日記賬及輔助記錄:

(1)現金日記賬所載的內容必須同會計憑證相一致,不得隨便增減。

(2)日記賬必須連續登記,不得跳行、隔頁,不得隨便損壞賬簿和撕去賬頁。

(3)文和數宇必須整潔清晰、準確無誤,如有改動,必須按會計制度執行。

3、負責每日營業額的追繳。按主管、經理的安排籌儲現鈔。

4、按時發放工資、獎金,並填制有關的記賬憑證。

5、嚴格遵守現金管理制度和支票使用規定,現金要儘量做到日清月結,月結盤庫後作現金盤庫表。

6、銀行賬務和支票辦理:

(1)及時將部門收回的支票送交銀行進賬。 到銀行回單時, 時登記後交給會計作賬。 有銀行退票,收及如應及時交會計沖賬,並重新更換支票。

(2)每月 15 號前作上月 銀行存款金額調節表" 認真核對清查每筆未到賬的原因, 有錯賬及時更正,",如力爭將未到賬款控制在最低限度內。

(3)憑領導審批的申領單方能開具支票。填寫支票時,應做到時間、金額、賬號及收款人單位均正確無誤。由財務部直接開出支票按審批許可權辦理。

(4)空白支票應妥善保管。開出支票後要按編號順序進行登記。印章與支票應分別保管。

7、會計憑證的匯總與管理:

(1)每日下午 4:30 開始匯總當日憑證,下班前應將匯總表及所附憑證交電腦室輸機,如遇當日憑證少於 15 張者,可酌情推至次引正總。

(2)匯總時應負責審核每張收付憑證現金或銀行存款編號,大、小寫金額是否正確。

(3)每月月初應將上月會計憑證進行整理, 查編號有無錯漏, 檢查無誤的會計憑證按順序裝訂成冊,檢將並妥善保管。

(4)所有會計憑證、會計報表及有關檔案設專庫、專櫃分門別類進行保管,並做到出入庫皆有登記.

中間業務出納崗位職責
出納崗位職責(3) | 返回目錄

1.按中間業務會計通知時間前往代發單位領取代發源數據和代發資金。

2.應及時將代發資金轉入郵儲人行賬戶,並將商業銀行進賬回單交記賬出納審核。

3.應將代發源數據及時交付中間業務處理員進行處理。

4.收集網點批開的新增代發人員存摺並編制清單,做好相關交接手續。

5.將清單和存摺及時送至代發單位,並與代發單位相關人員做好存摺的交接。

6.完成上級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財務出納崗位職責
出納崗位職責(4) | 返回目錄

1. 認真執行國家財經法規、現金管理制度,遵守本公司的財務管理制度。

2. 遵守財務人員職業道德,堅持實事求是、廉潔奉公的工作原則。

3. 保守本公司商業機密,不經過領導同意,不許泄露公司的會計信息。

4. 負責貨幣資金的收付和管理工作。

5. 負責每天辦理各項經營收入的收款工作,每日逐筆核對收入款的到賬情況,收到款在第一時間開出收據並交會計開送貨單。

6. 出納員直接收到的現金銷售款,要在第一時間存入公司指定賬戶,不能挪用公款和私自外借,如有以上問題公司將嚴懲不怠。

7. 每日根據憑證逐筆登記現金、銀行存款日記賬,賬簿一律採用訂本式,做到記賬準確、整潔、日清月結。不得隨意更換、塗改賬簿。

8. 支出報銷、借款時,要對原始單據進行審核,符合報銷程式和管理制度、金額準確後才能付款。不見會計、市場部經理的簽,出納不得付款。無論經理是否簽同意,借款要本著前賬不清,後賬不借的原則。

9. 負責每日清點庫存現金,核對現金日記賬,保證賬實相符,保證現金安全。如出現現金長短款要及時查明原因,原因不明出納要負責賠償。

10. 服從領導安排,及時配合會計做好其他日常工作。

餐飲出納崗位職責
公司出納員崗位責任制
幼稚園組長、會計出納、保全人員工作職責
出納崗位職責說明書
財務部出納崗位職責(機械機器設備)
出納會計崗位工作標準
財務部出納崗位職責(市場)
學校出納崗位職責
公司出納的崗位職責
出納員應具有六個職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