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軍訓感言

步入高中生活的第一步——為期5天的軍訓為我的高中生活拉開了帷幕。  

對於軍訓之前的我來說5天是多么漫長,剛開始就盼著軍訓快點結束。天氣的悶熱,皮膚會曬黑,腿會站酸,衣服會濕透對於我們這些溫室的花朵都將是嚴峻的考驗。但軍訓真正結束時,我才深刻的認識到這5天是如此的短暫,能磨鍊我們的意志,讓我們變得堅強並懂得團結的軍訓又是多么的寶貴。

軍訓中的一些基本動作:立正,稍息,跨立等都曾讓我們苦不堪言,雖然看似簡單,但讓60多人同時做出正確的動作並保持整齊,真的很不容易。薄雲的盾牌擋不住炎炎烈日對我們的襲擊,我們從不退縮,依然一遍又一遍的練習者。一顆顆汗珠輕輕的順著睫毛,臉頰,鼻樑緩緩流下,帶著一絲絲癢意。若在平時,我一定會毫不猶豫的拿出紙巾仔細的檫掉,但在隊伍中,就不能只顧個人,這微微一個舉動就會影響機體的形象,作為一名暫時的新兵,沒有命令,就不能動。堅持就是力量。同學們的衣服也濕了,卻都儘量強忍著不去檫汗。陽光下,他們的臉上映出了堅定的光輝。

有時,當其他連隊休息時,我們還在訓練,我沒有羨慕他們,因為只有多練習才能比別人做的更好,也更能體現不怕苦,不怕累的軍人作風。況且教官同我們一起訓練,嗓子都喊啞了,而且儘量讓我們在陰涼處練習。休息時,教官教我們唱歌,同學們不時的開一些玩笑,增添了軍訓的樂趣。  

在軍訓期間,我因為感受到了同學們真摯的友情和寬容。每學習一個動作都不免有同學犯錯,也許正因為幾個同學的一點錯誤導致整個連隊不得不反覆練習,但同學們只是提醒一下,對犯錯的同學從不奚落。剛走豈不,正步時,經常會因步伐不快慢不一樣,手臂甩的方向不一致使同學之間發生一些碰撞,但同學們都互相兩解,從不爭吵。站軍姿是,我竟然暈倒了,老師趕忙把我扶到陰涼處,後勤的同學迅速給我第來了水並給我檫汗,幾分鐘後我便恢復了正常,但我以深刻的體會到了老師和同學對我的關懷。  

這次軍訓緊張中有輕鬆,約束中有自由,嚴格中有關愛,讓我懂得了許多做人的道理,也使我的生活變得更充實,更有意義。最重要的我也明白了誰是最可愛的人,我們的兵,保衛祖國的軍人。最後,我十分感謝軍訓給我的人生上了重要的一課!

軍訓感言(二) 

軍訓結束了

蔡 欣

為期5天的軍訓結束了,回首望去,不禁發表感慨,這5日城我們沒有電腦、電視、足球……真不知道是怎么挺過來的。

國中我參加過軍訓,第一天去我就知道要乾什麼了,稍息、立正、左右轉、齊步、正步……一切都是那么枯燥無味。第一天的我情緒低沉,沒有朋友,沒有家人,眼前的一切都是那么可惡。我沉默著訓練了一天,結果沖涼時沒拖鞋,弄得身上都是水。晚上看的電影是我看過了3遍的《衝出亞馬遜》,電影感觸不多,又臭又長又舊又假,而一向認真的我,腰整整挺了1.5個小時,散場時候都要斷了,心中暗暗嘆到,和國中沒法比。

夜來臨,第一個晚上讓睡意濃濃,可我們還必須堅持訓練,11:30,一身臭汗的我們才入睡。

軍訓時期的一切都有紀律,都要受管制,雖然在家沒有這種約束,但在基地,這個意識便自然而然地溶入心中。洗碗、洗澡,吃飯,洗漱要排隊;上廁所,買東西,繫鞋帶、喝水……要打報告。這一切很正常,而令我感動地是我們班沒有一個人違反這鐵地紀律,這在國中是看不到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