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年級教師節的讀後感:讀最美老師有感800字

在學校的組織下,我們學習了“最美教師”的感人事跡。她們的救人不在於偶然,是無處不在的責任心所致。她們使我對“愛與責任”有了更一步的認識。愛事業如愛生命,她們的事跡鼓舞著大家,我們要像她們那樣,懷著對工作的愛,對學生的愛,熱愛教育事業。她們是我們學習的楷模。下面談談學習最美教師的心得體會

一、立足本質,對學生獻出一片愛心。托爾斯泰說過:“如果教師只有對事業的愛,那么他是個好教師,如果教師對事業的愛和對學生的愛融為一體,他就是一個完善的教師。”通過學習,我深刻體會到,作為一名教師,對於任何學生就是一個"愛"字。以無限的真情去關愛,用愛去感化每一個學生的心靈。當學生在學習上遇到困難,不厭其煩的耐心指導,當學生做錯了事的時候,指導分析讓學生知道做錯事的原因。用溫馨的語言教育學生,用父親般的愛感化學生,使學生感受到教師的愛猶如父母,甚至勝於父母。感受到能在快樂中學習,在快樂中成長。

二、對工作必須有強烈的事業心、責任感。 滿腔熱情的、全身心的投入各項工作,踏踏實實的幹事,兢兢業業的工作,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業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