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我的華老師有感750字(高中生)

一個人不受教育,究竟會怎樣?今天我就從《我的華老師》這篇文章中,知道了答案。

老師帶領我們默讀了文章,體會到了文章的主要內容,在一次寫字課上,“我”忘了帶筆墨紙硯,雖然因同學說情,“我”免於受罰,但事後仍受到老師的嚴厲批評,這件事使“我”受到深刻教育,懂得了人不受教育,後果是很可怕的。

這使我也想到了聖人的名言佳句“百行以德為先”。對呀!人需要不斷學習。“開卷有益”“書是人類進步的台階”“無知是智慧的黑夜”。這些名言佳句都充分說明了有德的人才明事理,辯是非,講誠信。

如果人人都像小女孩一樣,認為好學生就不應該受到懲罰,那就錯了。這就是不明是非。

但是人們也不能像作者那樣。不勇於承認和面對自己的錯誤。永遠也不能坦然面對,既危害自己,也危害社會。

教育是多方面的,要想變成一個完美的人,就只有靠家長,老師,同學和自我。

記得在一年級時,我看見媽媽寫字從不一筆一畫認真寫,總是一筆完成。年幼的我就認為這是“高超”的技術,我也想學。於是,這還沒學會‘走’就想‘跑’的我,字越寫越差。老師看到了我的退步,就和我談了心,知道了事情的來龍去脈,並對我進行了教育。老師告訴我:“人要踏踏實實,一步一個腳印。寫字也是如此,要認認真真的寫”。通過老師的教育,我深深的記住了老師的話。

做人就是要以道德為第一。要具備道德我們可以從書中提取營養。書是知識的寶庫,也是道德之窗。人要把自己的才華貢獻給社會,社會才會美好,人類才會進步。人只要先想到別人,把國家放在第一位,社會才能充滿陽光與歡笑。

讓我們一起努力吧!社會充滿和諧,那時社會便是微笑和和平的人類家園。

我也會不斷努力的,我會時時刻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加強自我道德修養。做一個明事理,辯是非的好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