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1000字的教師節讀後感:《一位影響了我一生的老師》

在北師大版語文書的第一單元里,《一位影響了我一生的老師》這篇文章對我印象最深。題目中的“老師”其實指的不是一位老師,而是一位校長。這位校長所在學校是一個由四個班級組成的國小,這所國小並不大,但是校長並沒有因此而不重視它,而是更加認真地觀察學生的性格特點——就拿本文的作者來說吧,他發現校長對他很感興趣,並且很快就知道了他喜歡鑽研問題。校長經常在他去教室的路上攔住他,從口袋裡掏出一張紙條遞給他,上面通常寫著有關數學和邏輯學的小問題。

作者最終在1993年取得了諾貝爾生理或醫學獎的巨大成就,但是仍然記著他的那位和藹可親的校長。在他得獎後兩個星期,校長就去世了。很遺憾,在校長生前他沒有機會再同校長聊聊。

在最後,他把自己當時的感受寫了出來——後來我聽說,校長臨終前已經知道了他的學術成就。他多么希望校長能意識到校長對他一生所產生的巨大影響啊。

我也有一位非常好的班主任,她非常的有耐心。就拿我們班的一個調皮男生來說吧:一天,我們班主任在上語文課,那個調皮男生就開始嘰嘰喳喳地“沸騰”起來了。可是,你猜老師是怎么應對的呢?猜不出來吧,我告訴你吧,老師帶著他去操場跑圈!我想老師肯定是覺得這個調皮男生有勁沒處使。那天,老師腿還有點疼,但是堅持要帶著他去跑。最後,這個調皮鬼終於被制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