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讀後感:善待周圍的人

高中生讀後感:善待周圍的人

這,是一個無法言語,卻又充滿愛意的男孩和一個乖巧懂事,又善解人意的女孩的故事;這,是青銅和葵花之間的故事;這,是男孩在困難之時還不忘照顧女孩而感動大家的故事。一次的邂逅,讓城市裡七歲的葵花來到了鄉村青銅的家中,他們沒有血緣關係,卻情感致深從而他們成了以兄妹相稱的好朋友,他們一起生活,一起玩耍,一起肩並著肩的克服困難!這個故事深深的打動了我的內心,感人、真切、真實。一家四口人,本來生活就很拮据,之後又添了葵花,五口人,更加揭不開鍋,可卻沒有一個人叫苦喊累。為了葵花的前途,一家人費盡心思,才是葵花上了國小;為了讓葵花照一張相,青銅背著一百雙的蘆花鞋,頭也不回地奔向了縣城,也不理睬他人的目光與勸告,終於賣掉了那一百零一雙,包括自己雙腳上的那一雙,赤著腳走到了家;為了不用讓葵花晚上再去別人家寫作業,青銅抓了許許多多的螢火蟲,做成了一隻只漂亮而又明亮的“燈籠”,這是大麥地最最美麗的燈籠了;為了幫即將參加演出的葵花一條項鍊,青銅毫不著急的用一個個冰錐做成了一條華麗、高雅的冰項鍊;為了讓葵花看到馬戲,青銅不惜一切,與稻香渡的孩子大打出手,可還是寡不敵眾,便讓葵花“騎”在了他的頭上,自己卻差點喘不過氣;

青銅為了不讓放學後被頑皮的嘎魚欺負,便每天都準時出現在了門口,接葵花……

可是,後來,葵花最終還是回到了城市裡,青銅大叫

“葵——花”

雖然吐詞不清,但這聲音確實是從青銅的喉嚨里發出的。

讀了這本事後,我們可以像青銅、葵花一樣,善待周圍的人,以樂觀的心態去付出,去感動,相信吧,風雨過後必有彩虹。苦難是暫時的,我們用不著為自己的一點點苦難就大驚小怪,我們需要的是面對苦難的心態。

這篇高中生讀後感,語言流暢風趣幽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