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朱古力色微涼青春的讀後感:朱古力色微涼青春

高中朱古力色微涼青春的讀後感:朱古力色微涼青春

最近,我在意林的雜誌上看到了一則廣告:意林編輯部的新晉作家簡蔓出了一本新書,叫《朱古力色微涼青春》。之前我就看過簡蔓寫的一本書,實在是太感人了!於是,我就迫不及待的想要看到簡蔓的新書。現在終於出來了,可是,這本書卻還沒有到達我們這座小縣城。恰好有一位同學在網上買到了《朱古力》,我兩眼放光,立馬跑過去找她借。

故事的女主人公叫梁筱唯,她是一個聰慧善良、有正義感的女生,她同情弱小,每當一些社會低層的人被那些官大的人欺負時,梁筱唯總是站上前來打抱不平。而她的爸爸卻又是執法城管,這讓梁筱唯十分苦惱。記得有一次,梁筱唯學校學長溫明的媽媽在擺攤時,被幾個執法城管欺負,梁爸爸就是為首的人。他們要把溫媽媽帶到局裡去,還要把她的烤爐沒收。看到溫媽媽百般求情卻依然無濟於事時,梁筱唯走了過去,拉了拉爸爸的衣角,請求爸爸放過溫明媽媽。梁爸爸有些錯愕,但看到女兒對自己百般央求,只得答應下來,即使他知道這樣做會受到下屬非議。梁爸爸最後只是對溫媽媽輕描淡寫的說了句:“大姐,念你是初犯,這次就不抓你回去了,以後別擺攤了。”溫媽媽這才度過一劫。而站在一旁的溫明看到這一幕後,並沒有多么感激梁筱唯,反而異常冷漠,讓媽媽趕快收拾爐子跟自己回家。被溫明推在地上,梁筱唯望了望眼前這個少年,不禁心酸起來:只有弱者才值得同情,像爸爸這樣的人,終究只能遭人厭惡。

後來,梁筱唯被班上的一個霸道男生董敘陽欺負,那個男生要求梁筱唯為他買早餐,而且必須是他指的那家早餐店,一定不能買錯了。梁筱唯根本沒有把董敘陽的話記在心裡,第二天依然空手來。董敘陽見梁筱唯如此我行我素,立刻對這個女生產生了興趣,最後竟想盡千方百計想要與梁筱唯做朋友。然而,這一切都被梁筱唯班上的班長許貝妮看在了眼裡。許貝妮呢,是一個虛榮、任性、霸道的女生,她覺得像董敘陽家境那么好、那么高傲的男生為什麼要百般討好梁筱唯,而梁筱唯又表現得那么不屑,更何況她從來都看不慣梁筱唯。許貝妮想盡了一切辦法想要跟董敘陽搞好關係,打著和梁筱唯一起幫董敘陽補習的旗號混進董家,以乖巧懂事的大家閨秀模樣迅速贏得了董敘陽父母的喜愛。董爸爸董媽媽處處疼愛許貝妮,成天邀請她到家裡來做客,還送了她許多貴重禮品。許貝妮覺得自己的目的達到了,終於利用董家父母獲得了衣食無憂的公主生活。一天,董家父母為了答謝梁筱唯和許貝妮給董敘陽補習,特意邀請她們到一家高檔餐廳吃飯。梁筱唯在樓下看見了溫明,便立刻和他攀談起來,許貝妮和董敘陽在餐廳包廂內唱歌,梁爸爸與董爸爸則在觀景台談事情。就在梁筱唯和溫明聊得正開心之時,突然一個人從樓上摔了下來。他倆下意識的一看,竟然是溫明媽媽!因為傷勢過重,溫媽媽最後因搶救無效死亡,法醫第一時間推斷溫媽媽死亡純屬意外。溫明聽到這個訊息後,接近崩潰,此後整天無精打采的,好像生病了似的。梁筱唯很心疼他,決定一定要幫他查清溫媽媽的死亡真相。因為要幫助溫明,梁筱唯甚至不惜利用董敘陽,最後得出的真相居然還是意外死亡。但由此卻牽扯出了董敘陽爸爸和梁筱唯爸爸的貪污受賄案……

看完這篇故事,我不禁流了好幾次眼淚,梁筱唯、溫明、董敘陽、許貝妮著四個名字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腦海里。對於他們四個人,我有著十分不同的態度----喜歡梁筱唯、心疼溫明、討厭許貝妮、憐惜董敘陽……那么,呈現給我們這么動人的故事作者是誰?是簡蔓!簡蔓的文字細膩、真實、動人,讓人讀起來美不勝收。我想,我會一直支持簡蔓到最後。

希望看過《朱古力色微涼青春》的人不要忘了對簡蔓說一句話:嗨,簡蔓,我喜歡你的故事。

上述高中朱古力色微涼青春的讀後感,是一篇語言流暢、緊扣主題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