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暑假讀後感優秀作文:在人間讀後感

高中暑假讀後感優秀作文:在人間讀後感

繼高爾基的《童年》後,我又讀了三部曲之一的《在人間》。

《在人間》講述阿廖沙從1878年到1884年來到“人間”後的苦難歷程。此時,阿廖沙已從狹小的家庭走向了社會,一方面,阿廖沙了解並加深了對下層人民的認識,另一方面,阿廖沙開接觸各類書籍和知識,讓他加深了對社會的認識,也初步形成了激進的世界觀和人生觀。

阿廖沙十二、三歲就離開了外祖母,從此,成為一個失學兒童,他到外祖母的妹妹家幹活,此時,還是少年的他,要承擔起搞衛生、照顧小孩等等保姆所乾工作,東家只要有丁點不滿意,就會對他嚴厲責打。此後,阿廖沙還從事了七種職業,幼小的他嘗盡了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但就是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下,阿廖沙接觸到各類書籍,並像飢餓的人面對牛奶麵包一樣,如饑似渴地學習各類知識。

相比於阿廖沙,我們在良好的環境下學習,父母們對我們寵愛有加,家務我們平時頂多象徵性的做一點,我們更不用像阿廖沙那樣去外面賺錢養活自己,我們從沒有經歷過阿廖沙那樣的磨難,所以我們應該倍加珍惜這樣的優越環境,好好生活,好好學習!

在人間讀後感200字
高爾基《在人間》讀後感
希望在人間——《基督山伯爵》讀後感
人生三步曲——讀高爾基《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有感
《在人間》讀後感
《天使在人間》讀後感
《在人間》有感